2011 澳門篇 II (九) Aurora 奧羅拉 @ ALTIRA 新濠峰

(寫到要去另一個地方旅行才寫得完 T^T)

澳門篇 2011 II 的壓續篇是這個,承蒙 ALTIRA 新濠峰的公關邀請,去了連續兩年奪得米芝蓮一星的 Aurora 奧羅拉餐廳品嚐他們的菜式。當日他們的公關大哥還專程趕過來見面,我現在還有點不好意思讓人家那麼急趕呀。

說到餐廳,其實 ALTIRA 還有一特別的地方是他擁有 4 家都能獨當一面的食肆,包括是次我試吃專賣意大利菜的 Aurora 奧羅拉 啦;做中菜的帝影樓;吃日式鐵板燒的吉良(Kira);吃天婦羅馳名東京、開店開到來澳門的天政(Tenmasa),所以入住這裡,最方便就是吃!為此還特地做了直達相關樓層專用電梯及獨立 Lift lobby,因為有很多非住客都會來這裡用膳,lift lobby 也放了餐廳的 menu 供客人預覽,很貼心。

環境是走 Hip 和高格調的路線,同樣是紅色、棕色做主題,我覺得感覺有點像置地文華的 Amber,不過這裡就比 Amber 較 casual 一點的,Amber 的感覺很拘緊。大廚換過一次,現在的主廚 Chef Michele dell’Aquila 主打菜色是以意大利南部的為主。

Aurora 的藏酒量甚豐,其中一張桌子還是被這個大酒櫃所包圍,最適合愛酒的三五知己。

先送上一桶麵包,我看到這直是雙眼發亮,對於愛吃麵包的人來說,光用看都能大概猜到那麵包做的怎樣,這家店的麵包還用我多說嗎?我恨不得吃完整桶可是後面菜色太多,只能忍口。

我覺得第一道菜很能看到一家餐廳的「心」,就是那待客的心;如果這一道好吃,之後的菜式一般也不會差得到哪裡去,而這一個「帶子生蝦他他伴意大利蜜瓜凍湯 (MOP$118)」,非!常!鮮!美!加上 caviar 的賣相也是極精緻。

先來一道前菜沙拉,因為是春天初夏的關係,這個是季節菜式有橙汁呀青瓜呀等等做的簡單沙拉,賣相漂亮,吃的是那個清新感。

原本安排的 pasta 部分是這一道用了 Goat cheese 做餡料的「紅菜頭羊奶芝士雲吞 (MOP$128)」,外表很嬌豔的餃子,是我錯啦,我沒有跟公關小姐先表明我對羊製品有敏感,所以這道我不能吃,就有了下面的這一道......我覺得這用紅菜頭染色的紫紅色餃子皮很好看!整個賣相像圖畫一樣。

於是公關小姐立即就跟 Chef Michele 表達了我這枚「麻煩友」是不能吃羊芝士,大廚就在 5 分鐘後給我端出這一個番茄汁拌意大利麵!完全是考急才!事後公關小姐跟我說,這個番茄汁也是  Chef Michele 的撚手好戲之一,意大利麵煙韌有勁,番茄鮮味滿瀉。

我的主菜是這道煎鱸魚 (細心的公關小姐記得我不能吃牛肉就選了魚給我,不過她不知道我是個完全不能守長戒的人 XD),玉米醬汁配青瓜粒和芒果粒很有初夏的清新感!好啦我實話實說我本人是不太愛吃鱸魚的,因為我覺得鱸魚的肉比較「嚡」,不過從這菜知道這魚的時間掌控是很不錯的,因為鱸魚的表皮是脆的然後裡面沒有 over cooked 就是剛剛好的時間,如果能換上我愛吃的鱈魚的話就完美了!嘻~

這時餐廳的經理跟我和公關小姐聊天,還親自為我倆調製一杯有酒的巧克力特飲,有層次有溫暖感,很好喝!怎麼說呢?像沒有加奶的 Bailey's 那樣。不過我完全不知道這一杯是甚麼東西,只知道是 menu 沒有的。

這甜品我可以用驚豔兩個字去形容!我知道你可能會說:「嘖!就心太軟有甚麼好驚艷呀?」錯!錯!錯!這心太軟 (MOP$90) 的質感是極細緻!用的是很高級的巧克力,吃了會讓人有飄飄然的感覺!還配上旁邊那球自製的拖肥味雪糕球,和兩塊有脆焦糖的香蕉片。你知道我當天本來是飽得要死跟本都不想再吃甜品,不過公關小姐 insists 要我試一下,哪知道我把它整碟都吃完,因為實在做得太好了!

加上一杯泡的極有水準的咖啡,這一頓飯真的太豐盛了! 

最後提供是小小資料一則,這店的 Cutlery 用的都是 HERMES!!我一直相信見微知著,連餐具都那麼捨得的店,食物不會差得到哪裡去的。

以上消費價錢不詳,不過平日的午市套餐價錢也很划算,MOP$188 / 2 courses 或 MOP$218 / 3 courses 或 MOP$258 / 4 courses,另 +10% service charge。

要特別推薦他們的 Sunday Brunch (逢週日 11.30am 至 3.30pm),我在朋友間也聽過去過的人是讚口不絕的,所以長期爆滿,訂座要早。

---------------------------------------

Aurora 奧羅拉
地址:ALTIRA 新濠峰 10/F
電話: (853) 8803 6622 (建議訂座)
營業時間:
早餐:7am 至 11am
午餐:12nn 至 2.30pm (星期一至星期六)
晚餐:6pm 至 10.30pm
菜色:意大利
Official Site:http://www.altiramacau.com/eng/restaurantsbars_1_4.php

mr h 說...

請問有men skin care 介紹嗎??

mr h 說...

請問有men skin care 介紹嗎?thx

Sidney 說...

Hello Patricia, Sun Eskimo's and my friend's band Chan Tai Man will play in 2001 Sunset Concert. i think it's great to spend a Saturday afternoon there. For details,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12362595461980

Sidney 說...

sorry, it should be 2011 Sunset concert《日落音樂會2011》
6月11日(星期六)
日光浴時間下午2:30至7:00 露天停車場上聽音樂
《日落音樂會2011》音樂單位包括:
Hong Kong Academy for Performing Arts Floating Car Park:
-Sun Eskimos's
-陳大文
-The Time Traveller
-湯駿業 Ah Dee
-咖啡因公園
-Ketchup
Free admission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