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博客收錢撰文」訪問 @《明報》


今日《明報》港聞版有我的訪問 (但我自己都唔記得咗買返份 clip 低),有關「美容博客收錢撰文」,謝謝《明報》記者 Maisy 和 Patricia,容許我死都不肯上鏡。

因是一頗急趕的電話訪問,有少許補充。

一、「對於很多人覺得博客是收錢撰文,Patricia大呼冤枉,並指得到的唯一好處只是收到免費產品。她指出,品牌公關不過視博客為免費的新興媒體,就像送產品給雜誌和副刊記者試用一樣。」我意思是,不止我,香港大部分博客都只是收到免費產品,無實錢落袋。

二、「是一個新趨勢,當有人送產品,自不然有人想收產品,便會更努力地寫Blog(讚好)。」「讚好」二字是記者寫的意思,我只是說了「更努力寫 Blog」。這個道理正常不過,你不努力寫、勤力更新,阿水會送免費產品給你用?至於讚不讚好,這個是博客個人的觀點與角度。

三、「好老實,我不看,除了部分台灣Blog。他們(本地博客)收到的,我也收到,至於他們為什麼會這麼寫(稱讚),我也很清楚﹗」我的意思是,大家 local blogger 都收到同一份 Press Release,產品的介紹資料我也有,我當然清楚是這意思。括號「稱讚」二字是記者寫的意思

對於某唔識字又無睇清楚整篇訪問的人,我寄予無限同情;也謝謝讀友仔們的電郵和支持。
JC 說...

Hey, 睇左你個blog 好耐, 信你唔係為 $$.

我想講"撐"你.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