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1

一眨眼,又一年過去了,又是一年的回顧和展望登場的時間。

跟上年一樣,又是不停的飛來飛去,上海是我今年去了最多的地方,前前後後去了三次,相信未來一年會去得更多,以下會說明一下。

上海、澳門、關島、巴黎、哈爾濱加上下星期會去的吉隆坡,六個地方,大部分都是因為這個 Blog 才可以去的喔!!感謝各位對我的遊記還有我的 Blog 的支持,未來一年繼續會有跟旅遊有關的活動進行。

關於我自己呢,其實前大半年也過得不是很如意,像是戀愛呀還有金錢甚麼的都是讓人很沮喪的狀態,整個人都死氣沉沉似的;喝很多很多的酒,有一陣子甚至是酗酒,每天都喝很多很多然後還想過要去找 AA,再然後是生日之前發生了很過份的醉酒鬧事事件 (這個......那麼囧的事還是不在這裡說明了。),不過那件事情發生之後,酒還是有喝但的確也沒有再酗酒了。

但是從那件事之中也看清楚有一些人,當然我也不會細表是甚麼事,所以我是很相信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的說法的。

想起年中的時候某個社交飯局,在 Soho 的 Posto Pubblico。坐我旁邊的是鳳凰衛視、來自台灣的美女主播竹幼婷小姐,然後飯局上我一直用國語跟她聊天,這時在竹小姐旁邊的帥哥(就是 Sony 的高層)項明生先生問我:「妳的老公是台灣人嗎?怎麼妳的國語說得那麼好?」我就直接跟項先生說,「我還沒有結婚 (呀......其實還是單身咧......),國語說得好嗎?謝謝你啊,大概是因為看太多台灣的綜藝節目吧!」這樣笑笑哈啦哈啦又是一晚。

寫寫寫思想又開始有點混亂,咳唔咳唔,以下是我想說的東西。





我終於找到新男友了,而對方竟然真的是個台灣人!

(我不是在強調說好外語的重要性啦~(笑) 不過也是很重要的喔~)

雖然我曾經說過,因為從前的不快經歷 (要說明我不是說前男友讓我不快,是事後某些惡意留言 / 惡毒的八卦人士讓我不快),假如我再有新男友的話,我甚麼也不會說,絕對絕對不要在這裡告訴大家。但是我覺得這個想法是因為沒有(想過會)遇到一個對待自己很好的人,然後對方,是值得我去公開說一聲「這個人是我的男朋友」。怎麼說呢,我從來不覺得在戀愛方面自己是個幸運兒。

這位 Mr.X 是在今年其中一個旅程中認識的,他工作是 station 在上海 (但最神奇的地方是我並!不!是!在上海認識他的),我們是剛剛開始;所以我也不知道未來的時間會怎麼樣,可能我會兩邊飛,可能我會搬到當地去住,anyways 說甚麼都是時間尚早。

雖然是 Long Distance 的戀愛 (這也是我做了 30 年人從未嘗試過的事),但是他讓我很有安全感,是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e.g. 他去 M2 會跟我報告的!)。總之,對方是個很好很好的人,對我很坦白、很包容,我們是互相信任,對方的外型還有個性也完全是我喜愛的類型。

我的 Best Buddy Alan 說,「你呢啲叫咩呢,三年唔發市,發市當三年。」數數看,也真的有三年了。但是最讓我感動的是,Alan 跟我說,「一發市就一世㗎啦阿囡。」我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是一世 (still early to say anything right?),但我很感謝他對我的祝福。其實還有在 Facebook 和微博上面的所有祝福sssss,我很感恩遇上那麼好的男人,但更感恩我有那麼多疼我的朋友和讀友。

好啦,以上大概就是我的 2011 回顧,謝謝大家收看~~

Happy 2012!!

p.s. 我發現有人在微博發現了他而且很八卦的也 Follow 了他的微博了,如果你們是愛護我的就請各位給我倆多些空間,不要把他給嚇著,OK?

PanLa 說...

真心替你高興,真心祝福你~~看你的BLOG很多年了,真的有點感動:')要開開心心~~~~~~~~~~~~~

jothehippie 說...

Congrats!!!要幸福!!!!

IX 說...

看了你的BLOG快兩年了,真心祝福你!

simplelifekc 說...

Congrats!!I have been with my boyfriend for almost five years and half of the time we were in a 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 It could be hard, but I totally believe in absence makes the heart grow fonder:) All the best!!

Maomao and Sorwuf 說...

我從07年已看你的blog,一直都很欣賞你的看法,有時侯工作氣悶,讀書捱夜就時不時來你blog看 :) 來年請繼續努力。

Elsie

Iris 說...

绝對支持。好好笑既係ICQ係我地既红娘, 識左2個月我就黎比利時旅行, 於是乎正式拍拖, 拍左半年拖, 開始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 根住我就搬黎呢樹, 係呢樹结婚, 前前後後8個月時間咋, 我咪就係心口有個勇字果派人囉。继而入籍, 生仔, 今年係7年之癢~~ 所以只要有信心, 凡事都会成真。

martin lee 說...

A word of advice. Right now, he is only fascinated by your occasionally use of English words in your conversation and your ex-colonial identity. Very soon that novelty could wear off.

素顏天使 說...

martin lee > 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 but I believe my relationship have more than just "fascinated by my occasionally use of English words" and "ex-colonial identity".

Iris 說...

嘩, 咁都得...好似真系訓係人地床下底咁噃, 又知人地偶然要用英文溝通既?真系痴歪歪!

素顏天使 說...

Iris > 其實係法文,你哋無發現我呢排喺微博成日講法文咩?哈哈哈哈~~

char char 說...

so happy for u. My husband & I had maintained a 3-yr Long D relationship before getting married. And IMO it's no big deal as long as the couple r willing to work on it. 我只能講無野係 "一定"同"絕對", 果 d sterotype 例如說長距離戀愛一定唔 work, blah blah blah, 真係好鬼老土. 你諗下, 就算兩個人係香港都可以分手啦, 邊關事唧.
best wishes to both of u, xoxo

龍少爺 說...

Congratulationsss ! 真心祝福你永遠幸福快欒 !!! ^^

Alisonson 說...

Congrats~~~~~~~呢個post係我睇妳個Blog咁耐以來最令人開心嘅一個!!!!!!

ΟFAYΣ 說...

恭喜!!! 超開心!! 原來我睇你個blog已經超過4年, 從文字裡好似已經好熟悉你, 成日覺得你值得找到一個好好的終生伴侶~ "一發市就一世" +1
(最好)唔好唔打理呢個blog啦, 不過最緊要你過得開心!
哈哈哈... 我真係好開心!

康橋 說...

aww超級開心知道這消息!! (唔知你記唔記得我,我之前username 叫烈婭) 我做左你blog讀者起碼三年啦!每日讀你blog都是必做之事...so happy for you!!!!

horatioqq 說...

Though we only met once still I'm so happy for u!! Its always good to b in love especially for girls.
All relationships r blissfully sweet in the BEGINNING, they r supposed to b this way, or why the hassle?? anything less than that is a strict doom. B careful to nourish it, as an infant, n soon will find it a permanent sweet

riverychild 說...

Happy for u~~ sweet sweet forever!

hoyoyi 說...

肯定不是個翻領,V領傢伙 XDDDD

~* suGar 說...

Congrats~~
我都係剛發市(害羞),現在每天的感覺都好甜蜜。終於找到被照顧的感覺 (心),希望我跟你都會「一發市就一世」!!

Unknown 說...

估到你啦,係咁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哈哈
見住你 dry 左咁耐,終於都搵到住好人家
真心祝福你哦 T_________T
台灣好呀,嫁過去啦 baby
不過真係要小心黑心八卦人士 XD

Stomphk 說...

唔好用Mr. X啦。唔好意頭。你知道的。

Elaine 說...

Congrats,祝一直幸福到老~~~

素顏天使 說...

Stomphk > 睬過你!>:-o

咁佢個名係 starts with X 喎,我唔會改佢個名啦總之就。

Klaris 說...

恭喜恭喜!真心祝福!!我同男友都將過long distance既關係, 大家一齊努力!

Holly 說...

a long time reader of your blog, so happy to read this piece of amazing news!

p 說...

我睇完你呢篇BLOG竟然開心到流眼淚, 真心為你覺得開心幸福

w :) 說...

好開心聽倒你個好消息呀:)
我一直留意你個blog有3年多了, 以前都是潛水, 今次第一次浮面留言比你. 恭喜你呀!!!
我都係long d relationship 2年, 上個月剛結婚.
只要雙方努力, 一定可以開花結果架! 加油呀! 為你打打氣 :D

P.S. 感謝你過去為我們寫了一篇又一篇的好文 :)

IamMiss無糖 說...

好高興見到你搵到你既幸福阿!希望呢個幸福會你一輩子永遠擁有既:)

Sa 說...

happy 2012 pretty!
You'll have fantastic one!

Charlene

m. 說...

一直都是CD ROM,這次真心為你感到開心,台灣男生大多都很細心的, 希望你幸福!!

i.c. 說...

long distance來舉個手…
恭喜恭喜!!

aya 說...

追左你BLOG咁多年都甚少留言,今次一定要講恭喜﹗聽到台灣男人都幾溫柔,希望佢都唔例外識欣賞你﹗

Pinkmaomao 說...

替妳開心~! 加油唷 >u<

卡文~ 說...

素顏天使~我己經睇左你個BLOG有四五年~
我真係好替你高興:)
祝你幸福:)

Bren Lui / 大佬B 說...

恭喜你!

PJ Wife 說...

真心祝福你, 每天开心快乐?

斯特拉 說...

睇左你個blog都有幾年~一直都好欣賞你性格&作風~真係恭喜哂你~~~台灣仔真係好正架~大又大隻d :P (利申:男友係台灣人)

stella

美寶 說...

恭喜。^^

Barkmon 說...

Congratulations. Though I have been reading your blog for a year only, I truly think that you deserve a good guy~~

Siu Tung 說...

恭喜!! 2012年會是更好的一年!

............lu 說...

作為沈默讀者的我, 見到你呢個"喜訊", 忍唔住要蒲頭恭喜恭喜. 堅替你開心!

............lu 說...

作為沈默讀者的我, 見到你呢個"喜訊", 忍唔住要蒲頭恭喜恭喜. 堅替你開心!

Trish 說...

Blessing from New York! having been reading your blog for a few years already and knew that you went through a lot to get to where you are. Truly happy for this! My husband is also Taiwanese and let's just say that they are very warm and passionate people! Wish you all the best!---Trish

Trish 說...

Blessing from New York!~
Having been reading your blog for a few years and I knew what you went through to come to where you are. Truly happy for you! My husband is also Taiwanese and let's just say they are very warm and passionate people! all the best!---Trish

meisiuyiu 說...

一直有睇你個blog,但好少留言~
見到你呢一篇,好感動~雖然唔識你,不過都起哂雞皮(唔知點解)
anyway~祝福你~~

素顏天使 說...

感謝以上所有所有的祝福,謝謝你們對我的愛護和支持。對於一個曾經經歷了那麼多的人來說,現在這階段其實說甚麼Mr.Right 呀結婚甚麼甚麼的都實在太早了也很有壓力(抱歉這方面我是會想很多的),祝福我開心比較重要,當然我也會加油加油啦,也懇請多給我倆一些空間就OK了(e.g.不要打擾我男朋友的微博),謝謝大家。:)

jetaime 說...

要幸福 :)

frankie 說...

我一直都係你既小粉絲, 好"鄧"你開心呀..
一定要幸福快樂下去喔~~~
能找到一個能讓自己安心,窩心, 放心去說一句"他是我的男朋友" 這樣的機會在人生中也不是很多, 所以我會一直祝福妳的, 無論什麼時候都是~~

Ms Siu 說...

看你的blog很久了,第一次留言。
以前你住東區,我亦是街坊,看你筆下的很多地方,格外親切。

祝福你!

Ms Siu 說...

看你的blog很久了,第一次留言。

以前你住東區,我亦是東區街坊。所以看你筆下的很多地方,格外親切。

祝福你!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