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

好久沒寫香港的食店,不是沒在香港吃飯,是吃了很多不同的餐廳但又未有去到特別想寫的地步。終於上禮拜應美女公關 Celine 的邀請,和好友 P姐 在 Elements 吃了做意大菜的 Papi,吃過後覺得很值得給它特別推薦一下,跟我很喜歡的另一家意大利餐廳 W52 (見相關舊文) 是姊妹店。

店位於 Elements 的 Civic Square 即是平台層,實不相瞞,其實我每次去 Elements 我也會迷路的!店的感覺很 Cozy,地方不大,不過燈光甚麼都很舒服。加上當天我是大概兩點左右才到,午市的客人大都離開了,更加有 laid-back 感。

因為當天我遲了個大到,來到的時候 P 和 Celine 已幫忙選好要吃的菜式;這家店的麵包要另點的,但絕對值得一試,全部都是自家手造 Homemade 的啊,像圖中的份量每籃 HKD$20。

一坐下就先來一杯飲料「醒醒神」,這杯是他們店每天早上自家製的 Homemade Italian Lemonade (HKD$58),比一般的會稍微酸一點,但很是 refreshing!開了胃口才能吃開胃菜!! (這跟黎明的「唔可以空肚食早餐」是異曲同功的說!哈哈哈~~)

幾道前菜,每道都是小小碟的,Size 跟西班牙菜的 Tapas 差不多,是意大利人的點心啊!一來的「Stewed beef tripe Florentine style 翡冷翠燴牛肚 (HKD$88)」已經很 impressed 了!牛肚煮到很軟腍,又入味;我記得西班牙菜中也有一道很類似這個做法的。

這個「Marinated fresh baby squid 香草檸檬汁拌魷魚仔 (HKD$88)」的魷魚仔當然好吃,但叫我意想不到的是那些青紅椒是極鮮甜!!我先申明我其實完全不吃青紅椒的,因為討厭草青味;當天 Celine 把那些青紅椒夾到我的碟裡面,為了不想浪廢本來的想法是「勉為其難吃一點」,但想不到這個青紅椒是甜美得過份!然後我就迅速給吃光光了,哈哈。

這一道賣相很像炸魚皮!(笑) 其實是炸野菇呢!「Fried mixed mushrooms 香炸野菇 (HKD$58)」其實頗有難道啊~ 炸漿夠脆又乾身,但是野菇本身還是很嫩又多汁,就算不蘸任何東西也很好吃。

Papi’s meatballs Papi自家手造牛肉丸 (HKD$68),這個牛肉丸的質感偏腍身一點,就是很有家庭風的感覺,像媽媽自己做的一樣那種。

其實店名「Papi」的意思就是解作「Pasta & Pizza」,所以 Pasta 和 Pizza 是他們不何不試的菜式啊。這道海膽意粉 Sea Urchin Pasta (HKD$198),Tagliarini 是自家製 Handmade 的,簡單的加上新鮮的海膽和新鮮的 Italian parsley,因為加上海膽的關係雖然整個看起來很簡單但非常濃郁的味道啊~ Tagliarini 煮出來的質感一流,絕對不輸他們的姊妹店 W52 呢~ 我推薦加上他們的自家製辣油(每一桌都有的啦~),那個辣油味道很有層次,而且不會很辣但很能提升食物的味道!!

Pizza 當然也是必點的項目!這個 Pizza Tartufo (HKD$188) 我超喜歡!材料只是 Taleggio cheese 還有刨薄片的新鮮意大利黑松露片,但是兩者搭起來真的很好吃。薄餅本身也很有麵粉香,又夠薄夠 crispy,推薦推薦!

其實另外這一個「Pizza Lardo di Colonnata (HKD$168)」,材料有露筍、Taleggio cheese還有最最重要的 Colonnata fatty ham 其實即是薄片的 Lardo 亦即是豬油!!!香得不得了!香港很少店會用上這種 texture 的豬油來做菜,印像中好像是第一次在香港吃到。要知道只有靚的豬才可以製作這種薄片 Lardo 啊!不要以為是豬油就會很膩,其實就跟你吃麵包塗牛油差不多啦,是會另薄餅本身的質感和味道大大增值的喔~~ 而且加上鮮爽的露筍取了一個很好的平衡感!

甜品有這道很可愛的「提拉米蘇 Papi’s Tiramisu (HKD$68@)」,除了賣相可愛,味道也很讚,當時我已經吃到超級飽,但還是吃了大半杯呀!!

最後當然要來杯熱咖啡才完美~ 咖啡是來自意大利的 danesi Caffè,我第一次喝這品牌的,很不錯!

每一道菜都很好吃,而且價錢也不貴,我覺得也很適合聖誕節一大班朋友聚會甚麼的,誠意推薦這家Papi啊!也再次感謝公關的招待。

----------------------------------

Papi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3樓平台R011號舖
電話:2811 2681
菜式:意大利
備註:Facebook 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pages/Papi/262824377095104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