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HOMEGROWN FOODS x 獨居老人 系列

上上星期出席了 Posto Pubblico 的聖誕聚會活動,帥哥公關 G 先生還預備了他們同一集團的 HomeGrown Foods 的 Goodie Bags 讓大家帶回家做禮物,真的超健康又實用!(更多相關資料按這裡) 這些有機 Organic 蔬菜全部都是在本港種植的,種類繁多,客人吃到的都是最時令的菜式。像我這個包包裡面就有:蘑菇、甘筍、蕃茄、青瓜、翠玉瓜、西蘭花、薑,還有很特別的洛神花果。其實我還以為只會有西式的蔬菜,想不到連中式的也都有種植啊!

溫馨提示:待吃的就先用廚紙 / 報紙分別包好放雪櫃,未吃就千萬不要把它拿去洗,洗過後的蔬菜不耐放啊!一個人生活就是會很多這種小知識。

用洛神花果和薑做新鮮羅漢果茶,不過這個做法的話我覺得甜度的份量又好像少了一點,因為洛神花果本身帶酸味,所以可以拌點蜜糖一起喝。之前在超市見到鮮羅漢果 (約HK$20/4個,見過惠康及街市都有售)覺得很有趣就買來試煮,加入洛神花果做好的茶是粉紅色的喔~ 待涼了我就把這個放在 Starbucks 買的櫻花冷水瓶裡面,很好看。羅漢果洗乾凈切開,和薑片一起放滾水裡面煮 10 分鐘就 OK,至於水的份量看你喜歡的甜度而定,我都是煮一大鍋的。切記鮮羅果不能生吃的喔!至於洛神花果,也要小心上面會黏到白色的蟲蟲,要用牙擦仔細擦一下才丟進水裡啊~

這個鮮羅漢果茶前後我一共做了三次,我個人來說的口味是 prefer 只有薑和鮮羅漢果,味道最棒!!薑是一定要加的,因為鮮羅漢果比較寒;加果皮的話不知怎的感覺就有點不太搭 (雖然這個做法對呼吸管道最好), 我用的是舊陳皮;加洛神花果的話顏色超漂亮,但味道 / 份量有點難掌握。

先處理最不耐放的,炒這個蘑菇的那天家裡甚麼都沒有就只有雞蛋,打了幾個雞蛋跟一堆切片的蘑菇一起炒,炒好了撒點海鹽、黑椒、extra virgin olive oil 和炸紫菜。用來拌飯 / 麵吃,也可用來夾三文治做餡料。

大大個結實甜美的蕃茄就用來做蕃茄炒蛋,有機的蕃茄特別甜;做蕃茄炒蛋每家每戶都有不同的做法 (我媽做的是分開炒,有朋友說她會加茄汁),這一次我做的是直接在炒好的蕃茄裡面加入蛋漿再繼續炒;蛋漿裡面先混了鹽和油,整個菜的調味則只有糖和少許家樂牌鮮露,很簡單樸實,但我最愛吃。我吃這個配茶漬飯,就已經很滿足。口味這回事各有喜好,沒有對與不對的。

蔬菜實在太多,但是甘筍和青瓜我本人是不太愛吃的,我是個不浪廢的好孩子,所以我就把這些東東都用來煮咖喱了;而我又其實只愛吃日式的甜咖喱,所以就很簡單的做了這個「日式甜咖喱雜菜咖喱雞」出來,旁邊那個是燕麥飯喔~ 雞是用新鮮雞喔!!(.......煮咖喱不用打食譜啦,我也不過是買日式咖喱磚做的啊~)

撒點荵花換個賣相亦可,蓋飯實在是看電視的好伴侶!

(結果這個咖喱我一個人要吃足 2,046 餐......
都說了一個人煮飯份量真的超難掌控啦..........)
Geoffrey Wu 說...

Dear Patricia,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write up on Homegrown Foods, have we from IHM wish you a healthy & green Christmas & New Year ahead.

Yours Sincerely
Geoffrey Wu

Director of Communications
IH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