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Years Old and Rising (港譯:81年,我追不到的女孩)》

香港國際電影節 HKIFF 又來了,今年買的不多,這是我看的第一部。

法國電影《J'aime Regarder Les Filles》(素顏天使譯:我鐘意....目及女?),導演 Fred Louf。英文名《18 Years Old and Rising》(2011),香港譯作《81年,我追不到的女孩》其實更貼題;我看的那場是英文字幕,我不諳法語,又要追字幕又要看畫面,有點辛苦。

Primo

Gabrielle

故事說,1981 年,男主角 Primo (Pierre Niney 飾),18歲那年暑假,在派對邂逅富家美少女 Gabrielle。Primo 雖生得俊俏,但他只是個鄉下花店老闆的兒子,平常還要做兼職賺外快才夠交租;為了要親近女神,Primo 捏造自己身份,說是意大利時裝攝影師的兒子。那年暑假,法國第五共和的唯一左派總統米特蘭 (François Mitterand) 上場,平民上街興奮慶祝,對未來充滿希望;Gabrielle 和她的富二代權貴 Blue Blood 朋友們都是右派,Primo 又唯有假裝自己是右派。Gabrielle 有個朋友 Delphine,一直對 Primo 有好感,惜 Primo 只情傾 Gabrielle。當然謊言還是會被拆穿,Gabrielle 離開窮酸 Primo,Delphine 乘虛而入,當 Primo 發現原來 Delphine 還有她的朋友們,原來一直都知道自己是個窮等人家,又因自卑心作祟離開 Delphine。當然,一輪追逐最後還是大團圓,Delphine 和 Primo 又重修舊好。

Delphine

青春年少愛情故事,加入政治元素輕喜劇,看到 80 年代初的法國,開開心心 90 分鐘;除了一邊看一邊想到最近的小圈子特首選舉,還想起台灣九把刀《那些年,我追不到的女孩》。當然高低手有別,女神不是讓你做兵做了幾百年,最後得個桔,真是他媽的幼稚,才會追了那麼久。女神都是正常人,樣靚身材正,睡過愛過又如何,見你古古怪怪自然走投。Primo 同屋朋友愛溝女 (會媾一巴士的日本妹s回家開派對),但同時是熱血左仔,上街貼海報會跟人打架那種。

1981 年的年青人,會為了爭拗你是左派還是右派而面紅耳赤;2012年的年青人,管你是右還是左,最緊要有得打機,才真正叫人面紅耳赤。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