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鵝油香荵白酒炒甜豆

(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話說早陣子有幸被邀出席一飯局,地點設在中環的上海總會,其實想要來這家店很久了 (但因為是會員制,一般人是進不去的)!整個晚上的菜式都非常出色,當中我印像最深的是這一道「火方甜豆」(見上圖),首先我本人是從來都不愛吃荷蘭豆的,怕草腥味,但這一道把荷蘭豆的豆拆出來再拿火腿蓉去炒的菜式實在是很「招積」(原諒我想不到比這更好的形容詞),青翠的顏色、清甜的味道也讓我對荷蘭豆有從新認識。

---------------------------------

上海總會
地址 : 中環雲咸街1號南華大廈1-3樓
電話 : 2524 9246
菜式 : 上海

對這道豆念念不忘,某個晚上在家沒事幹就試著炮製。首先去買了一斤的荷蘭豆 (HKD$16),起出凈豆。(很多人問豆莢又怎麼處理呢?豆莢當然不浪費,拿來跟煙肉碎和鹹魚蓉炒了另一道菜,在此不贅。) 剝了快兩小時,才有這麼一咪咪幾口。

不過我家沒有靚火腿,索性改一改方法。用鵝油香荵加白酒炒,燒熱鑊,加入鵝油香荵,大火炒豆,加白酒 (米酒之類的中國白酒),少許糖少許鹽吊一吊味就是。成品出來味道也不錯,不過鵝油香荵本身味道有點霸道,下次再做的話可能就是白酒清炒就算了。

LE PONT GRAISSE D'OIE 黃金鵝油香荵購自台北的好丘 (見相關舊文),一大瓶,可以吃一年,我分一半給我媽。成份有鵝油、嚴選台灣紅荵頭還有天然鹽,貌似泊來品其實是全台灣製的。 NTD$310 / 380ml,即約HKD$82。也可以在網上訂購,網址:http://www.ciaobien.com/,這個可是大人氣的商品喔~

(補充:香港的 Bonbonbon 和 City'Super 均有售。)

但其實我是因為這文案所以才買的!哇寫得也太好了吧?!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