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北篇 (六) Sweet Tea

其實我是第一次去 101 的,嗯,說實在,不就是跟咱們的 IFC 差不多嘛 (但人家除了貴家食肆,也會有廉價食店的 Food Court......);不過我去 101,只是出於好奇,又不是陸客想去名店帶手掃貨;正當我覺得沒甚麼好逛想離去的時候,就發現這家 Sweet Tea,我記得我在《新假期》還是忘了是《U Mag》看過介紹。

來自巴黎的 Sweet Tea 於 2012 年 1 月啟業,是米芝蓮三星主廚 Yannick Allléno 的旗下品牌之一,同一時間於 101 開業的還有同門的 STAY (Simple Table Alléno Yannick) 。STAY 呢這一趟我就沒時間去試了 ,畢竟真的太久沒有來台灣,想要吃的太多了。吃個甜品的時間倒還是可以擠出來~

甜品店在商場 4/F 中庭,就像香港的 Cafe Landmark 那樣,開揚,但環境不算是精緻那種;就當日所見,有不少富貴打扮的少女、太太們都來 High Tea。

進餐廳時女侍說堂食有最低消費 NTD$300 (即約HKD$79)。唉,但其實吃一件蛋糕加杯咖啡,都一定過啦大佬!譬如這一件就是「St-Honoré 焦糖脆皮泡芙批」,一件要 NTD$190 (即約HKD$50),利申:我本身其實是不太愛吃甜點,也怕甜,所以這個 St-Honoré 我並未有吃得完。但這個甜品無疑是非常精緻的,泡芙每一顆都裹上透明的琥珀色焦糖脆皮,還綴以金箔;加上有加入雲呢拿籽打成的滑滑鮮忌廉,賣相和味道都有高水準!

茶倒是非常好!推薦!譬如我喝的這個 Earl Grey Tea 伯爵茶 (NTD$220,即約HKD$58),選用義大利南部 Calabria (卡萊比亞) 的佛手柑 Bergamot,非常清新。Sweet Tea 的茶都由法國 Dammann Frerès (達曼兄弟茶) 搭配嚴選台灣本地茶葉,值得推薦啊!

服務一般。設加一,買單 NTD$451,即約HKD$118。跟香港同類型餐廳價格差不多,甜品我不愛,但為了這個茶絕對可以再來!

---------------------------

Sweet Tea
地址:台北市市府路45號台北101 4/F 中庭
電話:02-81018277
菜式:西式
營業時間:11am~9:30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