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 2013 (九) 1 Bite 2 Go / Le Bouquet Bread & Bakery 繽紛麵包房

士林這個地方對於大部分的香港人來說最有名當然是他的觀光夜市,但其實對於台灣年輕人來說,士林還是個很有名的踏單車 (台灣人叫「腳踏車」) 遊樂點。這家去年中才開業、位於士林的 1 Bite 2 Go,屬於我是次入住的國賓大飯店 (見相關舊文) 的國賓集團旗下最新食店。

好友 葉Fun 知我愛吃麵包,特別向我推薦一定要光顧這家店。但最重要的是,他說他上次在 1 Bite 2 Go 見過阮經天!!!!(嗚呀~~~) 跟國賓美女公關 Angela 閒聊,才知道小天的確是常客,而另一個明星常客是吳尊!還有很多 ABC 帥哥都會光顧這家店,主要因為附近是腳踏車旅遊熱點,還有這裡售賣很有名的美式風味三文治。

可惜我來的這天碰巧是星期日..........帥哥是沒有啦,家庭樂的客人倒是不少,一家大小好多小孩在滿場走,而且全餐廳均滿座,所以大家要來之前最好還是先電話訂座 (謝謝 Angela 的提醒)。

必食推薦有這個「啪啪牛肉三明治 NY Pastrami Combo」(NT$400,即約HK$105),非常經典的紐約味道!用的是牛前胸位置的 Corned Beef 牛肉薄片,而且是兩款混合口味:一款是慢烤一款是慢燉,用海鹽和多種香料醃製多日,再抹上黑胡椒和胡荽子,然後慢烤數小時才成;麵包用帶酸味的德國裸麥麵包 (Rye Bread),減低膩感;配搭 Emmanthaler cheese,德國酸菜及特調芥末醬。Size 非常巨大,就是兩個女生分享吃也絕對 OK。我只吃了一半就停手,拿了外帶袋子裝回酒店當宵夜。

就連配菜也出色,這是店家自製的「現炸洋芋片 Potato Chips」!跟我們平常吃的卡樂B是兩個風味,切厚片吃得到薯仔的味道,質感很有趣,讓人吃的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另外可選炸薯條或者是涼姅卷心菜 (Creamy Cole Slaw)。

另外我也點了一杯「草莓雪酪 Strawberry Sorbet」(NT$180,即約 HK$47),是即叫即做的,而且是低脂的啊!而除了這個牛肉三文治,有讀者見我在微博寫到碰巧身處台北立即去光顧,說他們的 Benedict 也做得非常好。

另設 +10% 服務費。不想坐店裡面,外面也有少許座位,可以享受一下陽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Le Bouquet Bread & Bakery 繽紛麵包房 +

重點推薦,其實是貼著 1 Bite 2 Go 的 Le Bouquet Bread & Bakery 繽紛麵包房 (跟之前介紹的 Le Bouquet 繽紛蛋糕房 是姐妹店,兩家店都有蛋糕和麵包賣,不過前者麵包比較多,後者蛋糕比較多而已。) 我在店裡面買了兩個麵包,手提空運回香港當早餐。麵包放冰箱可存一個月,吃之前用錫紙整個包好,不用解凍直接放焗爐翻熱,一樣新鮮。

皇牌麵包是這個「乳酪夏威夷果麵包 Macadamia Nut Cheese Bread」(NT$150,即約 HK$39),我也買了一個回家!好吃到會驚叫的!!!裡面的起司加上麵包的煙韌又鬆軟的質感,跟大麻一樣讓人一吃上癮!好吃到我都想要哭了!全店麵包採用台中 2 號選小麥 (跟另一台灣麵包名師 吳寶春 用的麵粉一樣),酵母也是用這個麵粉自發,每天每款麵包限量 30 個!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另外我也買了個「無花果乾石磨麵包」(NT$90,即約 HK$23.6) (見相關微博),同樣是好吃到發瘋!!無花果乾本身的果香加上麵包的煙韌質感是絕配!

同樣是法式麵包,我覺得比我在巴黎吃 PAUL 還要好吃!人頭擔保好吃到要死!強烈推薦!

--------------------------------------

1 Bite 2 Go
地址:台北市士林中正路115號 (捷運士林站出後步距 15 分鐘)
電話:+886 2 2882 5676
菜式:美式
營業時間:10am-10pm
Official Site:http://www.1bite2go.co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1Bite2Go/169501179838878

Le Bouquet Bread & Bakery 繽紛麵包房

地址:台北市士林中正路115號 (捷運士林站出後步距 15 分鐘)
電話:(02) 2882-5526
菜式:法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