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 2013 (十二) Azie @ 台北晶華酒店 Regent Taipei

有「信得過口味」的好朋友,在我 Facebook 得知我入住了台北晶華酒店 (我也有打咭的習慣 XD),第一時間私訊我,千.叮.萬.囑我要吃他們酒店的牛肉麵,他的原文大意是:「就算是沒有空也要點 Room Service,總之一定要吃!好吃到不得了!」嘩嘩嘩!真的有那麼厲害?!

原本的第二天我是約了公關小姐去 Robin's 吃牛排 (選這家因為在網上看到超好評) (其實他們酒店的所有餐廳都是超好評,所以我就說很像香港的半島酒店嘛~),但朋友語氣這麼肯定和嚴重,立即就請公關小姐改去 Azie 吃牛肉麵,我是知道我真的是太太太麻煩了!

一心來吃麵,公關小姐為我預備了個全麵宴!首先要試的是他們新鮮滾熱辣最新的得獎麵「繡菇藏珍牛」,剛拿下了 2012 年 12 月舉行的第八屆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的「牛肉麵料理廚王大賽」清燉組的第一名。要說明一點,台灣牛肉麵比賽非常多,但以這一個最具代表性啊!跟我之前寫過叉燒一樣,叉燒有分麻甩和精緻的叉燒,這牛肉麵也一樣。毫無疑問之前介紹的林東芳 (見相關舊文) 是「麻甩」的代表,而晶華的絕對是精緻版了。平常我可能都會告訴你我喜歡的是麻甩口味,但吃過這個麵之後,實在拿不定主義。因為這個麵實在是做得太出色!

Azie 很年青但很 talented 的大廚張進安師傅,採用中西合壁做法;先將牛大骨、牛腱心和蔥、薑、洋蔥分別煎炒,逼出香味後再燉煮約 2-3 小時,做出濃郁滋味湯底。配菜菇類全用台灣產杏鮑菇、香菇、洋菇及鴻喜菇,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台灣菇的確特別甜美,爽口不膩,很適合當牛肉面的配搭。牛肉用的是展的部分,煮的軟腍入味。連旁邊的山菜,都是用台灣本地種,又爽身又甜,很好吃!整個麵小至一顆菇都經過深思熟慮的配搭,很欣賞這個大廚的心思呢!

除了晶華酒店內 1/F 的 Azie 與及 21/F 晶華國際聯誼會,位於故宮的故宮晶華和桃園機場的寶島晶華捷食驛均有售這款「繡菇藏珍牛」。

之後要試的當然是他們家最最最有名的得獎牛肉麵「晶華牛肉麵」,是酒店最有名的大熱賣之一!半筋半肉,都是用美國牛肋條,但看牛肉已知跟上面的麵又有不同,絕不是 One size fit all 那麼沒誠意。濃郁口味湯底,就是單喝都不覺得口渴,真材實料!還分有原味或者是麻辣,我吃的這個就是原味紅燒,但都帶有一點點點點點的辣用來突顯湯底的美。

牛肉麵還會送上小菜搭配,(從上至下) 有蘿蔔、鹹酸菜還有煮海帶。如果你問我這兩個麵哪個麵比較好,我實在選不了,因為兩者都非常非常非常好吃,各有千秋;在這之後,我跟我身邊將會去台北的朋友都一直在推薦這個牛肉麵然後逼他們去試!!

都說了是全麵宴,公關再為我選了一款十分有寶島特色的意大利麵。這個「香蒜鮑魚佐烏魚子扁麵」,但聽名字已經知道好吃!一吃下去又是感動得不得了。Linguine 本身自是 al dente 質感,新鮮的鮑魚味鮮而軟糯,烏魚子是我超愛吃的下酒小吃,原來切片搭配意大利麵一樣棒,整個麵的味道更豐富豪華,更香口惹味!濃口味愛好者一定大愛這一道!

小吃方面也試了一個「紅油抄手」,單看賣相跟我們平常吃的紅油抄手完全是兩碼子的事。我不知道是台灣口味還是只有這家店的做法是這樣啦,這個汁料比我們平常吃到的杰身,而且甜度比較高,老實說完全不辣,我最初還以為會很辣還死命不肯碰,試了一顆之後才發現和我想像中的不同啦!

聊到甜品,公關小姐大力推薦這個「Chocolate Devils Whispers 巧克力魔鬼呢喃」,說的時候我還見到她兩眼立刻發亮!黑巧克力慕絲、焦糖啫喱 還有 巧克力杏仁海綿蛋糕,全部都好吃,放進嘴裡面會不由自主的發出「嗯~~~~」的讚嘆聲音。但實在太邪惡!哈哈!吃完這道甜品,才聽得到魔鬼在我耳邊細語說的,其實是:「胖死你這個死胖妞吧!」

抱歉以上所有吃的都沒有記下價錢,不過我印像中價格絕對不貴,像牛肉麵差不多 HK$100 左右,乍聽好像蠻貴但不要忘記這是五星級酒店耶!再說以食物質素論是絕對超值!我情願付 HK$100 吃這個牛肉麵,也不要付相同價格吃香港那些開到滿街滿巷無心煮的日本拉麵。

最後就是補一個照片,上一篇《台北篇 2013 (十一) 台北晶華酒店 Regent Taipei》提到的鳳梨酥就是在這裡買的啦!

(photo source from here)
再告訴大家一個喜訊!如果也有興趣嚐一下這個超美味的牛肉麵,3 月的時候在香港也嚐得到咯!!2013 年 3 月 9 至 10 日中午 12 時開始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將會舉行一年一度的「台灣牛肉麵節」,屆時台北晶華酒店的「繡菇藏珍牛」牛肉麵也是參展單位之一!!只要捐 HK$20 即可試食!有興趣的絕對要襯機去試試啊~~ 不過有心理準備人超多,吃得當然沒有在酒店般自在啦。

-----------------------------------

Azie
地址:中山北路二段 41 號台北晶華酒店 1/F
電話:(886)2-7701-7722
菜式:多國
Official Site:http://www.regenthotels.com/zh-TW/Taipei/Cuisine/Azie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四 12nn~10:30pm
星期五 12nn~11:30pm
星期六 11am~11:30pm
星期日 11am~10:30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