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 2013 (六) VVG Something 好樣本事 / VVG Bistro 好樣餐廳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在台北那幾天幸運地都是陽光燦爛的好天氣 (在一月份的陰雨連綿的台北有陽光是超級難得的啊!),週六下午,朋友開車來酒店接我去吃飯,原本訂的那家天天富羅出了點狀況吃不了。見天氣那麼好,我提議說不如到在我的待吃美食清單上,位於東區的「VVG Bistro 好樣餐廳」吃下午茶。原本因為吃不了想要去的餐廳心情有點差,可一路上見到的都是陽光好風景 (照片攝於仁愛路林蔭大道),因為好天氣的關係心情又好起來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台北東區有家書店叫做「VVG Something 好樣本事」,獲美國娛樂網站 Flavorwire.com 選為「全球最美書店二十大」,之前推薦我去吃阿妹麵店 (見相關舊文) 那位友人 T 先生,也說這家書店很值得一看。書店本身書倒不多 (見上圖),但有很多日系雜貨 Zakka 小擺設,即時就感覺很像我的好友 PY 小姐,哈哈,我想她一定會很喜歡這裡。

一場來到,又不止是看看書店那麼簡單。VVG 團隊在這條幽靜閒適的小巷裡面,還開設了兩家餐廳,分別為「VVG Table 好樣餐桌」和我是次光顧的「VVG Bistro 好樣餐廳」。當日同行還有另外兩位台灣朋友,一行三人,還好來之前有先打電話訂座,不然就佔不到我當日所坐的好位置了。

室內部分的裝修也蠻別緻,不過我個人來說是比較喜歡坐室外去,或者我當日那張貼近室外的位置。

因為來之前吃了一大碗的台式甜不辣,沒有很餓。就點了個好樣麵包配羅勒松子醬 (NT$200,即約HK$52) 和朋友 Share 一起吃。

這個好樣麵包是店裡面的美少女店員即場於 Open Kitchen 在客人面前製造的,一邊嗅著焗麵包的香氣一邊吃麵包。但如果可以的話其實沒有烤過應該更好吃!現在在店裡面吃的那個吐司版本,因為烤過了反以失掉原本鬆軟的質感。至於自家製的羅勒松子醬的確很棒啦!

朋友點了他們的 Brunch 套餐 (NT$600,即約 HK$157),賣相很華麗豐富;有沙拉、麵線、吐司盒、炸豬排等等,不過朋友品評說味道只能算是還好。這個「早午餐」11am 開賣只賣到 4pm 就停,只在週末有售,限量 30 套並且按時令轉換套餐的內容,想吃的話最好先作電話預訂咯~ 歐陽應霽《味道台北》一書 (P.41) 也有推薦。

我點了比較特別的南薑仙楂奶茶 (NT$200,即約HK$52),有朋友在我的 Facebook 看到照片還以為是松露蘑菇湯!XDDD 至於味道呢,奶茶本身是很滑啦,也出奇地一點也不甜,奶的比例比較重,加上微微南薑的香味混合起來也蠻特別的,適合大冷天喝的治癒系飲料。

朋友點的冰拿鐵 (NT$200,即約HK$52),據說味道一般般。看過其他台灣博客的介紹都說 Pasta 意麵類的菜式很棒,一般主菜價格約 NT$700 左右 (即約 HK$186),另設 +10% 服務費。謝謝友人 S 先生請客!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門口長期泊了一輛粉紅小車作招牌,很好認。坐捷運的話在忠孝復興站出,經過一條很多潮流小店的服裝街就到,約 15 分鐘步距。一家非常適合在陽光明媚下午來喝杯咖啡的小餐廳!

在書店拿了他們家旗下所有餐廳和書店的所有名片,全部都設計得很漂亮。後來跟台灣女友聊到,原來 VVG 最近還開設了一家民宿!叫做「VVG BB+B 好樣公寓」 ,正正就在餐廳的樓上!!在 Google 搜過照片也挺吸引 (但價格不便宜,一晚 175€ 即差不多 HK$1,850),下次來台北有機會想去住一下。

-------------------------------------

VVG Bistro 好樣餐廳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20號
電話:02-87733533
菜式:西式
營業時間:
週一至六 12nn-11pm
週日 12nn-8p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vgteam

VVG Something 好樣本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3號
營業時間:
週日至四 12nn-9pm
週五至六 12nn-11p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VVG-Something-好樣本事/179559188761357
puiyee 說...

嘩!堅鍾意呀! :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