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 2013 (八) Anzu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

四日三夜的行程,比較遺憾的是並沒有多嚐日本料理,整個行程我就只吃了這家杏子的日式炸豬排。當然,這個店也是在我的待吃美食清單中良久,所以我才特地抽空去的。

話說第一晚原本的行程就是去吃炸豬排 (復興南路 店),可是朋友放工晚了,去到的時候已經是 9:05pm,店雖然是 9:30pm 才關門,但店員告知他們 9pm 是 Last Order,而且師傅也已經洗灶頭去了;不果,於是第二晚拉了另一個朋友陪我,朋友說 SOGO 復興店 (見圖) 比較好找位子,但我們 8pm 去到也得等了 30 分鐘才能入座,還好樓下有家台隆手創館可以打發時間。

入座後,點好菜,店員就送上招牌前菜漬蘿蔔絲。生的蘿蔔絲經秘製 (糖、醬油、海帶等等) 配方醃漬,水份都被抽乾,甜甜酸酸的口味還有點嚼頭,因為醃漬過後只保留了非常輕微的生蘿蔔辛辣味,是道很不錯的開胃小吃。


主角當然是炸豬排,這裡的炸豬排也分好多種,朋友點的好像是黑豚里肌豬排套餐 (中,NT$380,即約 HK$99),使用的豬都是國產的優良品種黑毛豬,我特別愛其豬排的鬆軟質感,最重要是炸衣輕巧無比。雖然這是來自九州的店,但整體感覺跟我在日本京都吃過的名代とんかつ「かつくら」 (見相關舊文) 有七、八成接近,同樣好吃,而且這個價格來說是超便宜的啦~

套餐均配有無限量生菜絲沙拉 (沙拉醬有分兩種,紫蘇口味的那個很不錯!傳統和風口味的就有點太酸。),少不得還有自己磨的芝麻,還有豬排專用醬汁。

我比較貪心,點了招牌套餐 (NT$330,即約 HK$87) 多試一點其他的炸物。除了炸豬排之外,還配有炸蝦餅跟炸蔬菜卷,強烈推薦他們的炸蝦餅,足料又 Juicy,就是炸過的蝦一點也不覺得老!超彈牙鮮美!蔬菜卷其實就是牛篣卷,也十分特別,味道也不錯啊!套餐跟配有茶碗蒸,雞蛋有點老而且沒甚麼料就不推薦了;我愛吃五榖飯這店也有供應 (又或者可選 越光米白飯),不過水份就有點太多比較濕了一點;麵豉湯則不錯喝。

除此之外還可選飲料還有甜品,飲料我只是點了個冰烏龍茶,甜品則是起司蛋糕,朋右喝咖啡還有咖啡牛奶布丁,不過全部水準皆只一般,乏善可陳。甜品單上比較吸引的日式豆奶布丁早早就賣光了!

整體性價比高 (其實主要是炸物真的出色把分數拉高),值得一試。

歐陽應霽《味道台北》 (P.131) 也有推薦。

--------------------------------------

Anzu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 (SOGO 復興 分店)
地址:台北忠孝東路中段 300 號 SOGO 百貨復興店 10 樓 (捷運忠孝站)
電話:暫不開放電話訂座
菜式:日本
營業時間:11am-9:30pm
Official Site:http://www.anzu.com.tw/face.htm
Mandy 說...

hello, may i know what camera do u use?

素顏天使 說...

Mandy > 舊機:Ricoh GRD3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