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 2013 (十四) 香滿園

是次台北遊記的最後一篇 (Finally!!!),要介紹的是另一家非常地道、以魯肉飯馳名的小店「香滿園」。告訴台灣朋友我去了吃這一家,他們都驚訝我怎麼能找到這裡來!XD

話說在做美食資料搜集的時候,在 P 姐的 Blog 發現了這家店的介紹,P 姐高度推薦這家小店的魯肉飯並且透露一連幹掉兩大碗,愛吃魯肉飯的我當然不能錯過一這家,就先 Bookmark 下來;確定好要住的酒店的時侯,才發現原來就在我住的酒店附近。鄰近捷運雙連站 2 號出口,步距只需 3-5 分鐘!跟是次入住的國賓大飯店 (見相關舊文) 非常近。

10am 多來到店裡面客人還是相當多 (其他的店一個人都沒有),還好只有我一個人找位子不難,一坐下來先點個「魯肉飯」(NT$20,約HK$5.2),這當然是小店的主角啦!小小一碗的魯肉飯份量剛好,這家店的 Style 是皮比肉多的那種,手切五花肉粒每粒的肥油都做給逼出來了,用的更是台灣黑豬的後腿的皮!配合酸菜混起來吃特別開胃,水準非常高,難怪香滿園被媒體報導為隱世美食小店。魯肉飯是很好吃沒錯啦,不過我個人來說還是比較喜歡在寧夏夜市吃到的那碗 (見相關舊文),香滿園的這碗就比較太濕了一點。

小菜的選擇非常多,每樣小碟小碟的,我也點了三個才罷手!而且每一款只是 NT$10 一碟 (即約HK$2.6)!!!!實在便宜得不可思議!!先來一碟青菜,就要了個「白菜滷」。台灣人管這個叫大白菜,我們香港人叫這個做旺菜或者是黃芽白啦,NT$10 一碟的白菜滷當然是簡易版沒有其他的料啦,因為就真的就只有白菜。^_^" 不過一樣有滷到軟軟的就是了。

「豆豉苦瓜小魚乾」用的當然是台灣白苦瓜,白苦瓜香港要吃好難,在台灣就很常見了。苦瓜一點都不苦,加上小魚乾一齊滷煮,是最家常的味道。

「滷豆腐」也是甚有水準,這豆腐也很受歡迎,我發現差不多所有的客人都有點耶!上面幾顆是香菇粒還有油膏吧,都忘了是甚麼,只記得相當入味好吃!用的滷汁是肉汁啊,整顆豆腐都先泡在肉汁裡面,難怪那麼入味。

一整頓早餐下來只花了 NT$50 (即約 HK$13),平民價格,便宜又大碗,吃得非常滿足!最後要留意的事,營業時間是 6am 至 2pm,東西賣光就關門,而這家店來吃早飯的人特別多,就是中午時段也常常要排大隊,最好就是 10am 後才來,就比較容易有位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同一捷運出的雙連市場也很值得逛逛 (我不知道你們,但我是有去旅行一定要逛人家的街市和超市這個癖好),這菜市場也有 30 多年的歷史,除了一般的乾濕貨,也有少量的小吃攤,譬如路上見到這家賣橙汁的貨車小攤。

台灣的柳丁汁就是特香甜特好喝咧!價錢忘了多少,大約是 HK$5-6@ 一瓶吧,總之就是便宜又好喝。

------------------------------

香滿園
地址:台北中山區萬全街8巷 (捷運雙連站 2 號出口)
電話:(02) 2557-2229
菜式:台灣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6am-2pm,週六日及假日休息。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