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Seven Psychopaths (港譯:癲狗喪七)》

好電影改了個壞品味中文名字 (對,我訂電影節戲票時是故意沒有訂這一部的),差點讓我錯過這部好電影!還好電影公司公關後來送上贈票,才知道光靠名字去猜度電影是不對的;又或者,光靠電影節特刊那些看得人火冒三丈的內容介紹也是不對的。

我入場前完全不知道故事內容 (Yeah-yeah,Thanks to 電影節特刊,經常看完也不知道它寫
「乜春」 =_=),《Seven Psychopaths (港譯:癲狗喪七)》講有個電影編劇 Marty (Colin Farrell 飾),他要寫一個有關七個「癲佬」(Psychopaths) 的故事,Marty 有個神經質好朋友 Billy (Sam Rockwell 飾),Billy 見 Marty 絞盡腦汁都寫不出劇本,偷偷的為他在雜誌登廣告徵求癲喪故事;Billy 本身是個偷狗賊,與拍檔 Hans (Christopher Walken 飾) 偷走狗隻再跟主人聯絡取懸賞為生。Marty 的故事,靠 Billy 口耳相傳的傳聞加上之後遇上的經歷:包括愛狗如命的黑幫大佬、抱著兔仔通街走的老伯等等,七個癲佬的故事逐一完成......

要數最愛的角色一定是 Sam Rockwell 飾演的 Billy,他神經質 (其實是痴線和喪!) 但對朋友極忠誠,是一等一的癲佬!電影後段更是越發神彩飛揚,尤愛他在沙漠那段個人表演,笑破肚皮。老戲骨 Christopher Walken 演出亦非常精彩,他拿著錄音機那幕我特別印像深刻。主角之一還有超可愛西施狗一隻,我本身不太喜歡狗,但電影中的那隻西施 Bonny 真的可愛到頂點,難怪他的主人 Charlie (Woody Harrelson 飾) 千辛萬苦都要把牠找回來。

對白充滿英式幽默感,又聰明又好玩。喜歡電影的地方還包括驚喜越看越有,電影主旨就是明「串」荷里活電影的公式化,劇情推進還有結局方式亦完全意想不到。另一讚,中文字幕譯得好,粗口 (諧音) 運用出色,加入地道「抽水位」亦有心思,敬請留意。


《Seven Psychopaths (港譯:癲狗喪七)》港版預告片

昨夜我看的是電影公司安排的特別場,3月30日還有一場將於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映 (3月31日朗豪坊場次已滿座),買不到票的朋友放心 4月11日起於 UA 院線亦會上正場,不要錯過!

強烈推薦。

Official Site:http://www.sevenpsychopaths.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