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相機襯衫?!Fashion 街拍 x OLYMPUS PEN Lite E-PL6!

收到 OLYMPUS 於九月底才推出的可換鏡相機 E-PL6 給我試用 (連 default 那支 ED 14-42mm f3.5-5.6 IIR鏡頭),收到的時候也有點疑惑說畢竟我不是相機「人」(*國語*),雖然大家都說我拍的食物照片好看,但平常拍照的時候其實我都是用 Auto Mode 拍的 XD;對於一個連光圈是甚麼都不知道的人來說,那種很資料性的「開箱文」我也實在寫不來。還好有關方面說其實這相機正正就是針對我這種完全不會拍照的女生而開發的 (看他們的 Official Site 也很明顯是針對女性市場),試用過後我也覺得不如我想像中難用,普通女生也絕對可以 handle!那我就想不如換個有趣的角度把它介紹介紹好了。

相機本身有四色可選擇 (黑/白/紅/銀),以白色來說最受歡迎 (which 亦是我收到的試用機),有四隻色那麼多非常好「襯衫」。我就想到不如用它來配搭衣服好了!!

on Patricia:混材質大衣,購自淘寶,RMB$108;因為已踏入初冬,亦都開始買入不同的大衣了,今季的潮流重點就是各種不同的材質混搭。譬如我身穿的這件外套,主材料是白色羊毛毧、手臂還有口袋是人造皮、領口跟衣袖位置是牛仔布/牛仔短褲,tout à coup,買的時候特價約HK$200/黑色長靴,PEDDER RED/手袋,CÉLINE (這個 Trapeze 是去年買的 2012 F/W 款,我在關島買的時候約 HK$17,000,香港公價 HK$19,000,最近好像漲價到 HK$21,000 了......)

【Fashion 街拍 Tips】如果要拍到這種隨處走的街頭感 Snap Shot,OLYMPUS E-PL6 也有最快自動對焦系統,連拍速度達 8fps,配合腳架和一個幫你按快門的人,也可以輕鬆拍到這種照片。(註:不過這張照片不是用 E-PL6 拍的)

混材質的潮流在鞋子上也能看到,這雙 PEDDER RED 的鍋釘黑色皮靴是今季 2013 F/W 的,是我的自購品,售價 HK$2,290。

這篇博文的部分照片亦特別情商了我的一個 Fashion 界型男攝影師朋友 Phillip Mak 幫我拍照,如果大家有需要找他的話,也歡迎跟我聯絡 djpatricia@gmail.com,我會轉告他的。

以上各品牌的 Official Site --
淘寶:http://hk.taobao.com/
tout à coup:http://www.tout-a-coup.com/brand
PEDDER RED:http://pedderred.com/enews.php
CÉLINE:http://www.celine.com/en/home

其實我個人來說最關心就是拍食物照的效果,平時我最愛用微距 (Macro Mode) 功能,不過就算 E-PL6 沒有微距,在環境光度足夠的話出來的效果都不錯呀。拍這張照片的時間為 5pm 黃昏,室內的,但是你看 Carrot Cake 的質感還是有清楚捕捉到。

E-PL6 本身也有多達 39 種不同的 Art Filter 藝術濾鏡效果,很多女生都愛拍完照片用各種 Apps「整色整水」,現在就省回多重功夫,一鍵就搞定!!圖為我用了相機的「Pin Hole」Art Filter 拍那個 Carrot Cake。

針對女性市場的設計還有可移動顯示屏幕加上全新 Touch AF 輕觸式自動對焦快門功能,愛自拍的女生應該都會超愛這個 Function。不過顯示屏本身的移動幅度有點局限,我覺得最適合用來拍 3/7 臉,哈哈哈!


(不知道眼神應該放哪裡去的 Selfie 示範.......)

所有 OLYMPUS 原裝行貨數碼相機均提供一年中、港、澳及國際保養,定價如下:OLYMPUS PEN Lite E-PL6 連 ED 14-42mm f3.5-5.6 IIR 鏡頭,HK$4990/OLYMPUS PEN Lite E-PL6 雙鏡套裝 (ED 14-42mm f3.5-5.6 IIR 鏡頭 及 40-150mm f4.0-5.6R),HK$5,990

由即日起至 2014 年 2 月 15 日,凡購買 OLYMPUS 指定型號相機 (包括是次介紹的 E-PL6),親臨 OLYMPUS 客戶服務中心,即可免費獲贈 HK$300 超市禮券及指定禮品一份。詳情:http://www.olympus.com.hk/tc/promotion.html

E-PL6 Official Site:http://www.olympus.com.hk/pen/tc/product/epl6.html?p=epl6_1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lympuspenhk
Unknown 說...

Would you please send me the tao bao shop link? Thank you very much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