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山 The Grand Buffet

先利申:要是我的長期讀者的話都知道我從來都不喜歡吃自助餐,但我的媽媽很喜歡吃,所以偶然還是會跟她去試一試不同酒店的自助餐的。

而這次介紹的「自助山 The Grand Buffet」,今次我去試吃是得到公關邀請的,但我之後一定會帶媽媽(自費)去吃!「自助山」是很多人去澳門都會特地去吃的自助餐廳,紅到來香港開店真夠厲害!選址在合和中心的旋轉餐廳位置,難怪開業個多月以來,日日都爆,日日滿座。

老實講,我都是第一次來合和的旋轉餐廳,原來都轉得頗快,但景觀比我想象中要美得多啦!同為旋轉餐廳,上一次去的是在首爾南山塔上的 n. Grill (見相關舊文),景觀不及這邊看出去的美 (夜景還是香港才是王道!),但轉的速度對食客來說比較舒適,雖然我知合和這個轉速沿用多年 (網上不少評論都說轉速太快),但還不是很明白為甚麼要轉那麼快。@_@"

我不是很懂得怎樣評論/拍自助餐照片,一來我把各樣食物放在我的碟上一定不太好看,二來肚皮空間有限也試不了那麼多,但根據我有試到的,盡量給大家報告一下。

本人試吃一整晚的 No. 1 推薦是他們的叉燒!鬆軟之餘不會太甜,我最後是再拿了三次!!自助山的燒味很多人吃過都讚好,而且都是自設燒臘烤爐,非工場來貨,並由專屬燒味師傅製作,夠誠意!燒豬也是原隻奉上,做得極好!其實旁邊的點心也很好吃,有個好像叫帶子豆苗餃的點心 (名字忘了 XD),我強烈推薦!

本來我對白灼蝦的興趣不大,但這裡的賣點是蝦都是游水鮮蝦!客人從魚缸撈起活蝦,再直接交由廚師即場白灼!無得輸!!旁邊的天婦羅也是即炸的!款式亦多!我吃了好多塊炸南瓜和炸蕃薯,哈哈!

照片拍得不好,圖中的烤原條連骨肉眼扒,用法國專門烤製肉食的高溫烤爐,以 300 度高溫烤製!除了這個原條帶骨肉眼扒,還有即席燒羊扒、帶子、鵝肝等。

那麼多人排隊是要去哪裡?

其實都是在排海鮮區的生蠔!!可謂港人至愛!!實在太多人我就無排隊亦無試到,即叫即開,絕對夠新鮮。其實我覺得圖中的波士頓龍蝦和麵包蟹更吸引呢!(拍照時阿拉斯加蟹腳被掃凈幾隻,拍照不好看,就沒有照片咯,Sorry~)

愛吃甜品的話應該勁開心,因為甜品除了有水準之餘,花款亦超多,譬如圖中這個花式朱古力噴泉啦!

你看這個朱古力曲奇碎杯也十分有心思,絕不馬虎了事。

還有我愛吃的炒雪糕!嘻嘻~

我的個人提示是先攻刺身!平常去吃自助餐,壽司刺身一定超多人排隊,但這裡因為太多太多好嘢食,反而沒有人龍!刺身水準亦高,要食到同樣新鮮 Standard 的,單就這碟份量最少都 HK$200~300 啦!

嗜酒的話這裡也是天堂,像圖中的自助餐酒機一共有 9 部,有 60 款酒任揀,紅/白酒、香檳,就連 Sake 都有,不過需要另行購買儲值卡,再自助選購 25ml、75ml 及 150ml 的杯裝餐酒。如果對酒更為講究的話,自助山與葡京集團 Share 同一酒窖,設有專人酒窖直送餐廳服務,超過 14,700 多款世界各地品牌可供選擇。

2月已經全 Full,據知現在訂位是訂3月至8月的 Booking(!),以上為2015年3月的價目表。

平心而論,就算不是公關請我來試吃,這家自助餐廳有靚 View (夜景比日景更靚),食物水準高,Refill 速度快,就是同等食物水準的 Buffet 來說,價格也物超所值,如果有喜歡吃自助餐的朋友,這家自助山是我的衷心推薦啊!

--------------------------

自助山 The Grand Buffet
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62樓
電話:2506 0888/2506 066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30am~10:30pm
星期日或公眾假期 11am~10pm
Official Site:http://www.thegrandbuffet.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