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심야의 FM(中譯:深夜的FM)》

我的青春期有很長的時間都是由電台的 DJ 陪伴我成長的,不過現在娛樂多了,收音機也很多年沒有再聽。但我當年都有為了我喜歡的 DJ 做出很多粉絲迷偶像的舉動,譬如我是試過放學後跟同學到電台等幾小時就為了見我喜歡的 DJ 一面 (當年我迷的是黃偉文,同學迷的是軟硬天師),我還保留有他的親筆簽名照呢!想不到吧?

這一齣要介紹的韓國電影《심야의 FM(中譯:深夜的FM)》說的就是個有關瘋狂粉絲和電台 DJ 之間的故事。

《심야의 FM(中譯:深夜的FM)》是一齣在 2010 年上映的電影,男主角是在《原罪犯》裡飾演和姊姊有不倫戀、向崔岷植報仇的劉智泰,好像很久沒有看到他的蹤影,直至最近知道他有新片《The Tenor-Lirico Spinto (港譯:上帝的男高音)》會在香港上畫,才又想起這個演員,在小米上找到這齣他的舊片來看。當時我看《原罪犯》,可是十分喜歡他的喔,長相有點像吳大維,帥氣又會演。

說回本片,電影在韓國上畫時高收,總票房收入達91億韓圜。故事是這樣的 (請腦補谷阿莫腔),女主角秀愛演一個很受歡迎的深夜電台節目的主持人,她是個單親媽媽,有個患病女兒,為了照顧女兒她決定辭去電台主持的工作,帶女兒到美國醫病。就在她最後主持節目的那個晚上,收到古怪變態佬的恐嚇電話,電話裡面那個人把她的女兒和妹妹綁起來,並強逼她必須按照他的指示進行節目。女主角請大廈保安到她所住的單位檢查,沒想到變態佬把保安員也殺了。這時節目的播放內容又因為電台監製的關係,沒有按變態佬的指示進行,變態佬就索性把女主角的妹妹也殺了。

這時一群電台幕後人員才驚覺事態嚴重,女主角決定單人匹馬回到單位救女兒 (這個決定實在不合常理,應該報警才對呀!),期間有不少的飛車追逐鏡頭。才發現變態佬早就把她的女兒送到第二個地方,監製瞞著女主角報警,變態佬發現之後惱羞成怒,聯絡電視台把整個過程進行直播......

劉智泰這次飾演有精神病的瘋狂粉絲,可惜劇本沒有對其背景多加描寫,只略略帶過其患有精神病,令觀眾對其角色的投入度大減;為了得到女主角的認同就要脅殺害女主角的家人,就算是精神病也極其牽強,劇本的不濟實在是浪費了劉智泰那麼好的演員。

相當重的戲份集中在女主角秀愛的身上,她亦憑本片獲得第31屆韓國青龍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及第28屆意大利都靈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我對她不認識 (有某一些角度有幾分似柏安妮),角色設定本身不討好亦是個敗筆,個人覺得她在本片的表演也僅屬一般;如果有追看韓劇的話,5月27日起的 SBS 新劇《가면 (中譯:假面)》就有她飾演女主角,跟男主角即《宮》的朱智勳有很多的對手戲。


《深夜的FM》台版電影預告

雖然不屬於爛番茄的類別,但又不能說是推介,就一般般啦。至於為甚麼要介紹這齣電影,沒甚麼呀,不看白不看,看了找到個題材寫寫 Blog,就這樣。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