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물괴 (港譯:惡獸)》


近來香港有頗多的韓國電影上畫,譬如這一齣掛著大製作旗號作招徠的《물괴 (港譯:惡獸)》,《물괴》的漢字直接就寫作「物怪」又即是怪物的意思,看過電影預告片,是一齣市場上較少見的古裝怪物電影,韓國的電影電腦特技近幾年越發成熟,片中的特技鏡頭絲毫不覺突兀,由另一齣 CG 大片《해운대 (港譯:海雲臺)》團隊製作。

取材自史書《朝鮮王朝實錄》中的短篇故事,講述李朝期間發現了會吃人凶猛怪物出沒 (很像我們過農曆新年會聽到的「年獸」故事),然後主角一家奮勇對抗,還拯救了當時的皇帝的故事。

看過導演的專訪 (《蘋果日報》連結),說是希望說一個「下層百姓如何拯救至高無上的皇室,從而帶出從來能救拯救天災人禍,都是平民百姓,不是政客也不是皇室。」的故事......不過話說得好聽,可是這電影裡面的一家人,都不是普通人。男主角跟男配角,是被皇室貶到鄉郊,韓國武功最好的大將軍跟他的忠心戰將,女主角是男主角的養女,飽讀醫書兼習得一身好武功。這樣的人設就完全跟導演的本意是完全違背,這家人壓根就一點都不普通嘛!**反白眼**

單靠打怪獸的情節,實在很難充撐 105 分鐘,於是加入了叛軍謀朝篡位,主角一家忠臣就一直被謀害(但是一定逢凶化吉)的情節來豐富故事,不過我覺得電影拍來有點拖拉,特別是開首的 30 分鐘,實在太過緩慢,還好中後段漸入佳境。

至於幾位主角,除了女團 Girl's Day 的惠利之外我一個都不認識,電影意外地沒甚麼女人的身影,作為這電影之中唯一的女主角 (那皇帝又廢又懦弱可以當女配角了......),惠利演來亦相當稱職。其他的幾位,可能因為貼了鬍子,(加上我有臉盲症) 真的......辯認度非常低。

《물괴 (港譯:惡獸)》港版預告片

不過電影作為一齣打怪獸電影還算是稱職的,CG 做得也很好,就是片長拖太長,要是給他痛快的剪 30 分鐘,應該會更好看。

最後是謝謝電影公司的邀請。

p.s. (1) 片頭有另一齣韓國電影《창궐 (港譯:屍殺帝國)》的預告片 (Youtube 連結),古裝喪屍片!!!感覺非常過癮,很想看!!!!

p.s. (2) 首影禮在剛重開的九龍灣淘大 UA 舉行,新裝修電影院走迷你影院的路線,敬告各位,千萬千萬千萬千萬千萬千萬別買 D 行或之前近螢幕的座位 (......我坐的就是 D 行),基本上就是整齣電影頭得抬成 90 度那樣看的,第一行的觀眾跟螢幕就差一個身位。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