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Horror Story Season 8: Apocalypse (中譯:美國恐怖故事 第八季:啟示錄)》


作為《American Horror Story (中譯:美國恐怖故事)》(下簡稱:AHS) 的忠粉,上一季 Season 7「Cult (中譯:邪教)」(見相關舊文) 實在讓我失望到極點,雖然最後還是用分段法斷斷續續的勉強看完,但真的有浪費時間的感覺,是靠著一顆作為忠粉的心才能支持下去不致棄劇。

還好今季 Season 8《Apocalypse (中譯:啟示錄)》終於回復應有水準,看了頭三集節奏緊湊,而且今季的主題十分有趣;但今季有跟其他 Season 稍有不同,就是你先要看過 Season 1《Murder House (中譯:凶宅)》及 Season 3《Coven (中譯:女巫屋)》才可以理解所有人物關係,因為這次是 Cross Season 的啊!這兩個 Season 都是我最喜歡的《AHS》季度啊!Balenciagaaaaaaaaaaaa!!!!!*

Season 8 的首發海報

今季的故事是這樣的,在一個日常的平靜下午,第三次世界大戰突然爆發,全球的不同城市都受到核彈攻擊。主角們因為各種的原因得以躲到由「合作社 (The Cooperative)」成立的「前哨站 3 號 (Outpost 3)」,一個預早建成可以抵禦核侵襲的基地。在哨站以外的世界,步入「核寒冬」,大批的人類死亡幾近滅絕,倖存的人類受到核輻射感染,身體長滿膿瘡或者患上各樣疾病,靠著殘殺其他人類吃人肉、搶略食物生存。

而在哨站裡面也不好過,雖然文明得以保存,但在裡面的人都僅靠營養啫喱裹腹,食物亦在捱過十八個月後所餘無幾,除此之外得忍受著統治者的高壓統治,e.g. 不得未經許可私下發生性行為,如有發現即場處決。卻突然在某一天,一個自稱是代表合作社的金髮男人騎著馬車到來,告訴哨站裡面的人,其實還有一個像天堂一樣的避難所,裡頭有足夠的食物可以供給所有人存活十年,他來到前哨站 3 號的目的,就是為了挑選合適的人選成為未來世界的新人類。

Evan Peter 分飾 Season 1 的 Tate Langdon 及 Season 8 的 Mr. Gallant

ahs-03-800x600
Season 1 的 Latex Man (橡膠人) 載譽回歸!
因為是 Cross Season 的關係,這一季的主線角色都要一人分飾幾角,如果忘了之前的 Season 1 及 Season 3 劇情,建議先重溫一次再看今季會比較好。譬如《AHS》非常 Signature 的角色「Latex Man (橡膠人)」今季再度登場,並且與 Evan Peter 飾演的髮型師 Mr. Gallant 有露骨的 Sex Scence。說到 Season 1,我最喜歡的小情侶 Violet 跟 Tate 亦會再度於 Season 8 登場,應該是以回憶的形式出現吧!畢竟 Season 1 的劇情說到這兩個人早就死翹翹了......

Sarah Paulson 分飾 Season 1 的靈媒,Season 3 的超級女巫 Cordelia 及
Season 8 的統治者Venable

Kathy Bates 飾演 機械人 Mead

而 Season 3 的所有女巫基本亦都會在 Season 8 出現,因為劇情必須她們在場才可以延續下去喔!(笑) 劇組最愛的 Sarah Paulson 在今次的 Season 8 就會分飾 Season 1 的靈媒,Season 3 的超級女巫 Cordelia 及 Season 8 的統治者Venable。Kathy Bates 則飾演她的助手,機械人 Mead,對 Venable 忠心耿耿。


Cody Fern 飾 Mr. Langdon

但這一季的重點角色其實是奸角(?) Mr. Langdon (Cody Fern 飾),他在劇裡面施展了召喚撒旦之術,並稱呼撒旦為父親,機械人 Mead 的創造者,這個撒旦之子也就是「敵基督 (Antichrist)」了!Langdon 這個姓氏會否有點「熟口臉」......Bingo!猜對了!其實他就是 Season 1 Tate (Evan Peter 飾) 跟 Vivien 生的邪惡孩子,由阿嫲 Constance (Jessica Lange 飾) 帶大的魔鬼。

而加插「敵基督」這一個角色相信也是今次劇名「啟示錄」的由來,因為啓示錄主要就是描述對世界末日的預言,不同的大災難,世界續步滅亡的情景,最後審判,不過按啟示錄所寫,耶穌在大結局 BBQ (笑) 時是會重臨人間;所以說這也會是這一季的結局預言嗎?

Anyways 看今個 Season 的話,亦要對聖經有點認識,才可以了解到編劇們的背後心思含義喔~

值得追看的一季!字幕組要加油啊!!!

*註:Season 3《Coven》紅髮女巫 Myrtle Snow🔥自焚時穿上她最愛的 Balenciaga 紅裙大喊「Balenciagaaaaaaaaaaaa!」,簡直是經典!我最愛的電視劇 Fashion Moment!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eason 7 Cult (一山還有一山低,worst season ever!)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