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o


有「縮小版邱淑貞」外號之稱,我的好友 F 小姐於上月月中生日(!),惜逢農歷新年,我們一干友人又(懶係)忙,約了又約,最終拖了一整個月才慶祝。吃其生日飯,兼襯新十五前來個團拜逗利是。F小姐下令想吃和式美味,E小姐為我們找來海港城的 Miso。

Miso 是美心集團旗下走較高檔路線的日料理店,賣的是新派 fusion 風味。很明顯,都是一家吃裝修的店了。不過,小人吃過 Miso 的中環分店,印像也不錯,是屬於可以再光顧類的食店。


一行六人訂好了於星期五晚。黃金晚飯時段,店內已是早客滿了。我們幸運地得到包廂一間,本來要收的最低消費也免了。包廂以暗黑的玻璃最主調,內有高貴水晶燈,也有門可掩,帶來私隱和方便。(雖然點菜就有點麻煩) menu 跟中環店有點分別,我們也只是亂點。


首先上桌的是炒雜菌拼露筍,沒甚麼好寫,只是作為間場用的,清清腸胃。


蒜片燒牛柳粒,牛柳裡面雖然仍是粉嫩粉嫩的,但是因為塊頭較大,吃的不方便,也煎的很乾。


海鮮天婦羅..........大概是不過不失吧!因為我只搶到一件毛茄啊~ :(


即煎玉子燒鰻魚,這個也不錯。但當然比不上一門的甜啦!只有四小件是有點吝嗇的感覺。


五色冷豆腐--完全是「中看不中用」的好例子!每個小匙只比五毫硬幣大一點點,因為每一件豆腐的味道都跟其他的不一樣,我只可以說,我吃了的那個柚子口味是........嗯.......還好啦..........因為 size 實在太少了,要來黏在牙罅還嫌它未夠啦!


壽司拼盤,我們點了 menu 內較貴的那一個,要$280。可惜那些魚生看來並沒有想像中的新鮮,我吃了一件就停手了!.......... 每一件壽司裡面都裹了大量的 wasabi 啊!!!我可是最討厭wasabi 的了,害我吃到真的哭起來 (嗆到哭)!最後只有吃多一件蟹柳卷............怎料飯面也給灑了辣粉!!慘爆!!


牛肉鍋是比想像中好吃的,特別是那個湯底,很甜很甜。跟一般的牛肉鍋不同,這個是沒有邊燒煮邊吃,只用餘熱把牛肉灼熟。裡面那些有點像韓國的水晶粉因為附了湯,超好吃!醮的醬料也很特別,除了一般的醬汁,還附了一豌腐乳醬!!真是中式的腐乳,但開稀了的,也蠻不錯,有點像吃廣式羊肉鍋!哈哈~


滑蛋吉列豬扒飯定食,附麵豉湯。豬扒做的比我想像中要軟稔,不錯。麵豉湯的味道也很好,不是粉開品。


這兩個串燒都做得不好,從照片中看到已是烤至柴皮一塊。我用叉子弄開這幾個燒雞腎,還是不小心有一片飛墮了在桌面。雞軟骨因為本來就有點油分,吃起來則沒那麼乾。


煎鵝肝加州飯 (附麵豉湯),也是這裡的創作料理。慘!一創作,就代表不好吃了。這個看起來很漂亮的飯是冷的,下面有大量蟹 米子 粒,汁料是拌了wasabi的美乃滋,鵝肝雖然略略煎過但也是冷的。兩小件還得切開六份來分吃。不過這個飯好貴的啊~ 好像要 $150!!

服務一般。最吊詭的是這裡的所有侍應也不用下筆寫單,光靠記就記得著我們點的菜了!

另多點了一個大蜆麵豉湯,買單連加一約 $1300。

再一次祝 F 小姐生日快樂,升職加薪!祝 另一位剛宣佈懷孕的 B 小姐生個肥肥白白的小寶寶,小心身子啊~:D

--------

Miso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地下 G301 舖
電話:2175 0638
菜式:日本
匿名 說...

有時大夥到街外食飯,最怕食日本菜.因為永遠都唔夠分. 譬如一行六人 , 碟頭份量只是4 /5 人, 我就會覺得食得不盡情了 ~
我又試過與老公一家一行5人食魚一丁,本來還可以的,但就偏偏點了我不吃的蠔,羊肉和魚生飯 ..... 害得我在老爺奶奶埋單走後要再同老公入去食多一次.

anf 說...

尋日去左灣仔藏人食lunch, 個滑蛋豬扒幾好味~

素顏天使 說...

Q > 我同o的朋友大圍食飯, 通常都係食中菜, 因為易分又唔貴. 咁橋呢次係農曆新年過後, 食中菜食到厭先搵o的新o野搞下咁 je.

anf > 咦, 我o岩o岩 search openrice, 話灣仔分店有個靚o架仔經理, 咁就真係值得去下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