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sserie on the 8th


男友的生日飯。

我選了在也數有名氣,位於金鐘 Conrad 酒店 的 Brasserie on the 8th,是一家以全方位美食聞名的法國餐廳。在網上略作資料搜集以後,兩星期前已訂好位子,還選了眾人推薦的 table No.1 。

餐廳就位於酒店的 8/F,環境比我想像中略大。不過算是較輕鬆的那種,嚴格來說也未到 fine dining 的地步。dress code 選 smart casual 也是可以的了,我穿了 tight jeans 陪高跟鞋去也沒問題,甚至也蠻多客人穿 polo shirt。因為環境相對地較 casual,商務呀或者是家庭樂的客人也多。

甫坐下就一堆侍應蜂擁的來 serve,這是同級的高級飯店中較少有的情境。哈哈,我們可不是熟客嘛。可惜男友不吃生蠔又不喝酒,我們只是點 dinner set 來試試看,分有 2-courses / 3-courses / 4-courses 另外每種可再選 plus wines,共 6 個選擇。我倆都不大愛湯,就點了個 3-courses 的。

先放下的麵包籃的包只是一般,沒拍照。不過伴吃的除了牛油,還有一個肉醬,跟咱們的午餐肉味道質感都超像!好好笑。


先來的 appetiser -- pan-fried foie gras with port wine sauce,問男友意見,他皺了皺眉,說:「你上次作的比這個好吃得多。」嗯,所言甚是。不是自誇,是這鵝肝比我想像中做得差很多。怎麼可以用如此薄削的鵝肝來招呼人客呢?鵝肝也煮的太老,烹調的時間過長。

這麼一來我的心就一沉,生怕之後的主菜不好吃,還好總成績單也不賴。


男友的 main course 是 pan-fried king prawns and grilled beef tenderloin,很不錯。牛肉生熟度點的是 medium,我想再生一點至 medium rare 也是 OK。炭香牛肉烤的嫩嫩的,很不錯。蝦我也試了,不過我覺得有點太熟。另外呢是可以加 HKD$150 把澳洲牛肉轉做較好的 US Creekstone Black Angus,不過男友沒轉,我還以為他是為了我的錢包著想,原來是因為沒有看到那些小字!囧 (說笑啦~)


我的 main course。這是 sautéed seabass with artichoke and shime mushroom。「sautéed」是嫩煎的意思,魚肉確是煎得香甜嫩滑。雅枝竹以鹽水先煮過的做法,也是一個很有趣的嚐試。配合黑松露菌汁和露筍,清新雋永,很夏天感覺的一道菜。


chef recommend dessert sampler,超讚!!!!!賣相精緻,乾冰杯冒著煙很逗趣。(順時針,左上至下) 橙色的那杯是以酒醃過的柳丁;傍邊的是 warm chocolate pudding,即是心太軟。然後有以蛋糕做底的三色 gelato;再來是配合了芒果肉的 panna cotta -- 這暫時是我一生人中吃過最美味的 panna cotta!奶味濃而不膩,醇滑的感覺超級棒!然後的提拉美蘇就有點普通的感覺,不過也蠻好吃的;伴著吃的是醃過的雜莓。整個組合從賣相到食味都是一流的!


咖啡比預期的還要好,香濃醇且滑!缺點是奶是冷的,扣分。


petit fours,巧克力餅乾做的還算不錯,很濃,男友覺得很膩。另外那個果仁餅做的太硬了一點。

除了一般的 dinner set,另外有一個名為「Annie's dinner」的 4-courses dinner set ($588),這 Annie 當然不是等閒輩,就是很有名的梁許安璞,也替這店設計了菜單,包括有她的名菜暖龍蝦牛油果沙拉(我是看到這菜才想到的)。雖然我是她的 fans,也買了她的烹飪書,不過我看 main couse 只是吃 risotto,當下就有點打退堂鼓沒有點。

開首說到的 table No. 1,其實是個較為隱閉的桌子。據說也很搶手的,因為全餐廳只有該桌子最為清靜,適合情侶談心。對我來說最大的好處是可以隨心所欲的拍照,常常到高級飯店用膳,也會有不好意思拍照的情況呢。

我們沒有點酒,只是喝 tap water (實在香港喝個頭 tap water!其實是 boiling water 吧。)買單連加一約 HKD$1030,整體來說是中規中矩。開首的鵝肝分扣很多!如果是 weekday 的話,據知 dinner set 只是 start from HKD$288,那比較划得來。

Joyeux Anniversaire, mon cher!*3*

這一下到你來傷腦筋想我生日去哪吃飯好了~ 嘻嘻。

p.s. 這店原來有個好老土的中文譯名叫做懷歐聚,還是叫回法文好聽一點啦。

--------

Brasserie on the 8th
地址:金鐘太古廣場港麗酒店 (Conrad Hotel) 8/F
電話:2521 3838 ext. 8240
菜式:法國
Dress Code:Smart Casual
Official Site
匿名 說...

做你男朋友, 有你呢個女朋友, 一定好開心!

匿名 說...

甜品好好好吸引呀 !!!
另 , 梁許安璞正籌備緊佢第二本食譜 !! 你要留意下幾時有得預訂~我上次預訂有額外打折 ~~

素顏天使 說...

lize > 多謝多謝~ haha (我都唔知點 reply 好)

Q > 甜品真係好得! 我覺你會有興趣去試佢個 menu 呀~ 點解會有折o既? 我買係襯個書店擺 roadshow sale 先捨得買 jar, 好似 8 折.

匿名 說...

hehe, 唔駛怕醜喎, 我睇左你個blog有兩個月倒啦,但響字裏行間, 我諗你係d好搞野既人 , 唔好話你男友, 有你做朋友都應該好開心既.

匿名 說...

咁預訂都係八折 ~ 你我都無蝕底 ~~ XDDD
我上次係用星島日報0既 ORDER FORM 訂 , 響正式出書前一個月就買到.
如果我見到有 , 即刻話比你知 ~

Unknown 說...

嘩~again~

b2222j 說...

2千都唔洗又真係平wor~

匿名 說...

Sorry, never heard "Casual Smart".
also, Casual Smart is a dress code which generally consists of a suit or sports jacket and/or a sweater (and other appropriate clothing). A tie is optional.

匿名 說...

Again, is Smart Casual.

http://en.wikipedia.org/wiki/Smart_casual

素顏天使 說...

sa > 已更改資料, 謝謝指正. 不過那裡穿得像 "casual smart" 的人比 "smart casual" 的人更多啦.:)

匿名 說...

梁許安璞的書已經出了!我去了她的網站內還有很多菜單呢....睇睇啦!www.annieandfriends.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