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曹格到溫嵐和劉華

說曹格是近年華人樂壇冒起得最快的唱作人也實不為過,他除了自己能唱之外,也包辦編曲作曲等,而且他的作品亦有不少的歌手賞識,大牌細牌均來邀歌。


曹格《Superwoman》足本 MV

自 06 年大熱的《格格Blue》大碟一曲翻唱的《Superwoman》而開始留意到這位來自馬來西亞的男歌手,當然《背叛》一曲因《超級星光大道》節目而大紅特紅也是功不可抹。



暑假時台灣的溫嵐推出了專輯《熱浪》,當中有一首《採花賊》我一聽就很喜歡了 (可 click 上面的 player 試聽)!原來也是出自曹格的手筆,說實在溫嵐自己填的詞只是普普通通,但唱來帶一股騷勁,可以想像她邊扭動蛇腰邊煙視媚行的去演譯這歌。我常常覺得溫嵐在台灣也好香港也好都是被 under-rate 和忽視的好歌手,不過聽聞《熱浪》大碟賣得很不錯,真是好歌有好報。另外這隻專輯中我也很喜歡《傻瓜》和《同手同腳》,《同手同腳》說的是姐弟的親情,很感人。

聽收音機知道劉華快將舉行演唱會,當然少不得有點題 theme song 一首,歌名就叫《一起嗌》。我聽了也很有大嗌的衝動,不過是嗌救命那個嗌。比郭富城那首(因為是小美填詞所以老土的)《舞林正傳》還要老土二百萬倍,這除了因為那幾句 80 年代味濃的「shake your body side to side」和編曲出事之外,其實最主要都是那個華腔令我想起《開心的馬蹓》囉!但這一首歌,原來,亦都是曹格作曲的喎!真是......

不如唱返「人善天不欺 簡單一個道理」呢o的,咪幾好!

勉強無幸福呀。
Suki Leung 說...

睇你咁講搵左呢聽順便聽埋銀色公路~
兩首都麻麻~舞林個詞令我諗起26夜添..=.=
劉華個首聽完真係o咀...
唱呢首歌把聲似足笨小孩個炸
編曲簡直失水準...
劉華呀劉華你令我好失望....
相對落跳舞出身都好過佢

pau studio 說...

曹格刚出到的歌是不出色的。整天一上节目就说我是曹格,我想天啊不需要整天跟人讲你叫什么名吧,头一回听他的歌是和光良合唱的少年,不错的开始。他的superwomen的确让人惊讶,也开始喜欢他了,烛光晚餐这首小曲我就很喜欢,但他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我就不喜欢了。他和徐若宣的合唱也不错。刘德华的就一般。

就像吴可群的将军领真的听不下去,但他为江美琪写的歌又很好听

希望创作歌手们好好加油 ^ ^

hoyoyi 說...

aiks, not what a wonderful world, should be i did it my way... :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