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W IV (恐懼鬥室4回頭是岸)》

WARNING:以下內文含電影劇情,不喜勿讀。

萬聖節晚上為了應節,和男友一起看了《SAW IV》。


(美版電影海報)

已經看了本電影 1,2,3 集兼自稱 fans 的我,對於本片開場時那一段解剖戲實在還是暗罵了一句「頂唔 X 順」。是真有需要如此賣弄血腥嗎?那一組鏡頭比 G.O.D. 那件「15-1 K」tee 還要過火。要知道當時我手裡還拿著包薯片在咬,超想反胃 (好彩之前食壽司留肚不算吃太飽),結過薯片差不多是原封不動帶離場。



本集的機關印像較深的有「長髮女子專用扯甩頭皮機」,因為我也是長頭髮看得我咬著牙,另外第一代最 lo-fi 那部「利刀割臉機」也看得人頭皮發麻。不過有點不明白就是,Jigsaw 是 civil engineer,懂得設計各式變態殺人機器勉強合理 (照理這該是 mechanical engineer 才懂的知識),跟據最尾劇情所講的那位新任 Jigsaw 警員又何以會有這方面的知識呢?不明白。



另外電影刻意調亂時間次序也另人摸不著頭腦,最尾揭穿警員是新任 Jigsaw,說道男那位 FBI 走進第 3 集結尾那個手術室還見到 Jigsaw 屍體,但明明開場時已見 Jigsaw 被解剖又何來屍體?後來看到網上討論區的人話,原來說是因為開首的解剖戲其實即是本集結局之後才發生的事。那為甚麼警員要做變態殺手?Jigsaw 就話是經歷過慘劇希望人們能珍惜生命,但那位懵口懵面的警員又為甚麼要這樣做?希望第 5 集時會有個好一點的解釋啦。

素顏天使影評 ─ 今集麻麻地,未睇就等 VCD 啦。
匿名 說...

Haven't read this entry, just wanna tell you I went to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in 3D" to celebrate Halloween. I'm a big fan of it. Have to go for the 3D version although I've got the DVD and watched it n times already. Love the SAW series as well, but will watch it in DVD, just like previous releases.

Cha Vi 說...

SAW 3..
我看了下足十分鐘已頂不順...
迫自己看這種血淋淋的東西
好有自我虐待FEEL....

匿名 說...

SAW真係一集不如一集,上集睇完都已經高叫回水,但係今次又俾錢($71 each!)入去睇!!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