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假期食事+雜事日記

連續幾天沒有寫 blog,其實我都無事忙,沒有去四處拜年。百無聊賴,每天睡到下午三點,很爽。我很閒,只是實在懶惰沒有寫而已。

年初一

為了要沾染一點新年的氣氛,特別跑到旺角去,貪其夠人多嘛!(其實也不知是要去幹甚麼的!)晚餐和男友去了極之好吃炒公仔麵,新年期間要多收加一服務費,都 OK 啦。我記得小時候新年在外面吃東西,要加二加三,打工的還有雙工 (人工雙倍)!不過此調不彈久矣。



豬扒炒丁。我喜歡吃各式各樣的公仔麵,炒丁是其中一款。滿滿的一大碟,我倆都各自全碟幹掉。



雞翼炒丁,說是得獎的菜式,不過雞翼炸的乾如柴皮,「樓上」的豬扒比較好吃。另外加兩杯凍飲,買單連加一約 HKD$120,都幾貴。

逛完街去了看《Enchanted (魔法奇緣)》,幾好笑,但沒甚麼感想,女主角好老。

************

年初二

晚上忽然間想吃火鍋,去了世貿的魚一丁。自從翡翠明珠那間分店關了以後,都沒有再光顧魚一丁了。想不到除了價錢加了好多之外,菜式選擇也少了。這裡的菜式分量都偏大,兩個人來吃東西的話就不太划算了。



譬如這個牛肉鍋,以前賣的是 Shabu Shabu (涮肉火鍋),現在則改了做 Sukiyaki (鋤燒鍋)。份量少了個整個麵,價錢卻加了 HKD$40 大元 (即 HKD$240)!!雖然說是牛肉多了一片,但老實說我情願要麵要飯也不要多片牛肉囉。而且 menu 就只是寫牛肉火鍋,也令人有點混淆,因為我是 expect 吃 shabu shabu 才點的嘛。說是有 3-4 人份量,我們 2 人吃都不夠飽 。



牛肉鍋就當然要給牛肉拍照,平常心論,這個牛肉鍋的味道是不俗的,牛肉的質素也不錯。但是 menu 要寫清楚一點囉!另外加點了白飯套餐一個,有白飯一碗,味噌湯和漬物,同樣的組合和民只是賣 HKD$15,這裡的賣 HKD$25。

買單連加一約 HKD$290。臨走時撞到美少婦友人 M 小姐和她的型男消防員老公夫婦,好彩有利是收幫補下。(當然是我倆好彩她唔好彩囉,嘻嘻。) (我男友讚 M 小姐好靚女喎~)

走的時候碰巧放新年煙花,也湊熱鬧的在酒店旁的位置看了,繼續嘩嘩聲。

***************

年初三

一大早 (其實都 11am),就爬起床走了去大埔和一眾好友到 F 小姐的新居作團拜。午餐在新達廣場的景福軒飲茶,點心都幾難食。不過又是那一句,新年就是這樣啦!將就將就,人家新年都要開工其實都好慘。

好友 F 小姐平日很節儉,有小富婆之稱的她買了半山豪宅做新居,和男友同住。大佬!她跟我同年紀,都是 26 / 27 歲咋。她已經買得起豪宅,我還在為咭債打工囉!唉!!樓都買了,快點結婚啦你兩個。

好友 B 小姐和 E 小姐夫婦分別抱來她們的 baby 給我們玩,呵呵。



這個是 B 小姐的謙謙,洋名 Marcus,屬於思考型的 BB。男友沒有同來,看照片他說覺得謙謙好得意。謙謙件衫仔好可愛的啊!口水肩下面的心口位置藏起了一隻小 bear bear,好像袋鼠。



E 小姐的 BB 叫做銘欽,乳名「Yummy」。BB 的性格真的會被父母有所影響,譬如樓上的謙謙跟 B 小姐夫婦一樣都是斯文好靜,E 小姐的 Yummy 則好 emotional,大笑大喊,大癲大肺,所以好好玩架!

--------------

極之好粥麵茶餐廳
地址:旺角豉油街 21 號 C 地下
電話:2780 2629
菜式:港式

魚一丁刺身居酒屋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商場3 層312-313號舖
電話:2882 7468
菜式:日本

景福軒海鮮酒家
地址:大埔大埔地段64號新達廣場101舖
電話:2389 1038
菜式:廣東
匿名 說...

BABY, 減肥期間你要同一丁絕交架
祝你一年型過一年,少勞多得

素顏天使 說...

lulu > 新年唔減啦, 過埋年先算~

祝你搵多的, 身體健康, 繼續同屋企人開開心心 :)

KKdance 說...

哇bb 好得意呀! >v<~
既然你都鐘意bb, 快d 生返個啦~!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