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的碎碎唸

這一篇是一點兒都不 chic 不「潮」的家庭主婦碎碎唸。

************

我家附近 (步行 5 分鐘) 本來是有兩個濕貨街市還有一家百佳超市的,雖然那一家百佳超市呢我常常懷疑是全港最殘破的超市之一,手推車10部有9部是壞的,貨品種類也不齊全,但尚算方便,而且近我家,要買東西回去不用搬太遠。可是最近卻可能因為是租約的問題結業了。

那兩個濕貨街市呢,有一個我比較常去的,賣鮮肉還有蔬菜海鮮等,很正常。另一個就只賣少量的海鮮河鮮,而且檔口太少比較不常去。不過很慘的是這兩三星期要大裝修,正常的那個又是暫時的關門大吉,好像是這個週末才重開。

好啦,要煮飯時有甚麼辦法呢?還好是還有一家吉之島超市和大昌。不過可惜是吉之島也正在裝修,大昌的貨類也是非常不齊全。雖然,還有一家在康怡的超殘破百佳,一家近太古坊的惠康和附近零星幾個菜檔肉檔,還有貴到無譜的 APITA 超市,可是實在太不順路,拿一大堆東西卻要四處跑。我昨晚煮飯不過是想要買新鮮的豬絞肉呢,結果竟然跑了三個超市才買到。而且人擠得不得了,光是排隊付錢竟然排了 20 分鐘!

真是巧婦難為。

************

然後這兩個東西則是要推介好吃的!


先說這一瓶莊記 (Chng Kee's) 的海南雞飯醬,它是用來煮海南雞飯的那些雞油飯的,是之前 R 小姐早前送我的新架坡伴手禮,香港也買得到的 (不過不要問我哪裡有啦,我也不知道)。一般人煮雞油飯都是下雞湯去煮,味道是有啦,不過都是淡淡的就是不夠香也有飯粒會太軟的狀況。不過用這個醬呢,很輕鬆就可易做到美味的雞油飯了,也且是很香口的啊!做法就是跟平常一樣洗米煮飯,也不用多加水的,二人份量的話下大概二湯匙,拌勻按掣煮飯就 OK 了。超好吃!

經驗所得是在瓶裡面先拌勻一點就更好,另外也嘗試過那這個來醃雞肉,可是就不那麼好吃,還是做飯最好!


再來這一個則是懶人會很喜歡的,早兩天去有食緣買東西的時候順便買的,是預先切好了的泰國菜脯粒粒 (約HKD$15),做菜脯煎蛋角很方便,因為免切,而且它的味道比一般的甜,不用額外調味又不用浸。其實我記得我在華潤國貨也買過一個這樣的菜脯粒粒,國產的,只是 HKD$6 左右,這麼一大包可以吃到天荒地老了。

說起有食緣呢,今年他們也有賣自家包製的鹼水粽 (約HKD$20@),雖然我愛吃粽但我是很怕吃鹼水粽的 (我討厭所有鹼水味的東西),所以就沒買了。
杜B 說...

從你的形容已經不難想像到你是住在「一條草」附近了 XD

素顏天使 說...

杜B > 其實我有不止一次提及我的住處, 甚至連門口都拍過照片, 懂這一帶地方的人自然會懂, 不懂的就算你在地圖上 mark 了也是不懂.

小坤 說...

雞飯醬 CitySuper 有啊! $35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