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故事時間(六) 柳暗花明又一村

之前寫的兩篇小故事或不合這裡讀者口味,希望以下這篇真人真事,或會令你回心轉意。

謝謝你, J 先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柳暗花明又一村》

話說有位 A 小姐 (假名),三字頭,單身,工業學院畢業,在某大垮國機構任職秘書多年。又覺生活苦悶且無家室無牽無掛,把心一橫毅然辭職,把積蓄耗盡搞點小生意搏一鋪,在小商場開了家小小時裝店。投資都會有賺有蝕,更何況這位初次搞生意的初哥。結果一次過把積蓄全數蝕光,執笠離場。

現實生活逼人,A 小姐唯有再次重投職場。可惜經濟不景氣,結果她找了工作兩個月都無甚回音。多次寄出求職信,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每天望著電話等等等,自信低落至極點,不停質疑自己,是否一無事處之類,甚至想過要死。

到了第三個月,她索性甚麼類型的工作都寄履歷去。家住香港仔的她,一次接到來電說找她見工,是一家在火炭工業區的小型工廠請普通文職。明知就算見得成,上班路途那麼遙遠迢長都照樣去碰運氣。

那位老闆在其做完一大堆的甚麼 written test,typing speed test 之後,面試時竟直接跟她這樣說:「妳都無 degree,好心妳返去讀下書先!」即時表明不錄用。

A 小姐當然極其氣憤,當下也不能作出甚麼反應,唯有自嘆倒楣,當蝕了車錢。

一星期後,A 小姐接獲面試通知的來電,是某大投資銀行 M 找其面試一高級秘書職位,面試過程順利;好事成雙,另一家大銀行 H 也邀請 A 小姐去 interview,同一樣的 post,而且兩家銀行都想要招請 A 小姐,都開出很吸引的條件。人工是那份火炭工廠文員的三倍,花紅福利更是不消說。最後 A 小姐去了 M 銀行工作,因為薪金較高,實實際際。

而那位火炭工廠小企老闆,當然仍然是在火炭。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好的復仇,不用問候人家老母,而是活得比你好。

Wyman 教的。





側田《運》
聶秀康 說...

精警的勵志小品,適合現在的低氣壓生涯....
生活還是有盼望好.(開小boutique?蝕到喊...切記!)

*我都鐘意歪文金句和他的buy me a sunday常閱架~

素顏天使 說...

聶秀康 > Wyman金句? 《活得比你好》 係 Wyman 名作, 但最尾句野是我諗架.

聶秀康 說...

素素龜~
啊!欽敬 欽敬 佳句 佳句!

龜=福氣長壽,好野泥!

自由行 說...

A小姐吐氣揚眉!! 加油呀!!

mi 說...

那小老闆眼光淺而已;大公司重視的是實際工作能力與經驗;並非所有職位都需要學位
的知識才能運作

說...

总之要对自己有信心。

匿名 說...

呢篇真係..寫得好好呀!!!

sze

匿名 說...

最好的復仇,不用問候人家老母,而是活得比你好。<---正!!
我都幾鍾意呢d令人有希望既小品~ 加油!!

戀曲1990 說...

正氣歌!

匿名 說...

嘿嘿, d個故事好呀. 有時搵工都真係講運. 什至做人有時都係講運. 此一時遇到黑仔事唔代表下一秒唔會遇到好事或百樂. 又,你講既d個故事我諗都有唔少打工仔遇過哩.
等我估下la.
M = MS/ML/macquarie
H= HSBC/HS
=P

ada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