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 Me / 永珍越南食館

- Bun Me -

某天晚上下班,先吃點甚麼再回家去。這家 Bun Me 偶然在路上看到,記在心上特地來試的。我愛吃 Bahn Mi (越式三文治),以前在西營盤住,正街有家小店賣的 Bahn Mi 又便宜又好吃,但那小店倒了以後就好久沒有見過這種專賣 Bahn Mi 的店。

選的位置好,就在 Fitness First 的對面,愛健康的運動兒,除了吃老外的 Subway,吃個越式的 Bahn Mi 也不失為好選擇。專做上班族外賣生意,店需小 (堂食有約座位 5 個),倒是窗明几凈的感覺。來的時候約 7:30pm,客人也有兩三個,這兩條街晚飯時間的確比較冷清。

看餐牌,也不便宜,一份三文治賣 HKD$38。還好也有套餐,一份三文治加小吃和飲料或湯,HKD$45,點了一份。

小吃我選了很保險的春卷,不想喝汽水,就選喝湯,還有二選一,羅宋湯用牛肉煲,我碰不能;然後就點了上面這雜菜湯,嘩,好難喝!像鹽水!而且是高濃度的超鹹鹽水!春卷,可以,脆,但不夠熱,蘸魚露吃。但這樣兩條又沒切開,連個叉子都沒有,拿著就吃,感覺上有點不便。

主角是這越式香茅雞肉法包,法包是自家製,做得比平常的法包軟身一點點,但還是硬,可能我來的時候晚。裡頭有醃漬酸甜的蘿蔔絲和青瓜絲,但切的有點太粗了。也加了一點芫茜香菜,香茅雞肉的份量就下太少了,少得連它是甚麼味道都未嚐得到。

堂食用的也是外賣餐具,十分不環保。感覺上是專打老外主意的店,特別是那個湯真的不好,想不到理由再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永珍越南食館 -

某晚看完舞台劇在九龍城和友人吃宵夜,隨便走進一家越南餐廳,這家店以前沒聽過,燈光也有點太暗。晚上 10 點多,客人還是相當多,得稍為等一下位才有。

天氣炎熱,先來兩杯冰凍飲料。後面的是椰汁冰,前面的是熱情果冰,用的是新鮮熱情果粒粒,外面很少見到比較特別,味道也不錯,甜甜酸酸。

也蠻有鑊氣的蝦醬炒通菜,份量很大,菜也很新鮮。

原本想點牛油雞翼,但是問一下才知份量有八隻,兩個人實在太多了。香茅雞翼倒是可以點小份的,就要了一個 (四隻),雞翼剛炸起熱辣辣,當然這是雪藏雞翼你也不能強求有甚麼鮮雞味了,不錯吃就夠了。

這是越式炒公仔麵,我是特喜歡下了好多花生碎的炒麵。有煎扎肉絲、有雞肉絲、蛋絲、也有幾隻小蝦,份量也是很大,水準就一般啦,麵有點太腍。

不設加一,買單約 HKD$170,謝謝友人請客。

---------------------------------

Bun Me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6號順發樓地下A舖
電話:2581 0068
菜式:越南
備註:Official Site - www.bun-me.com

永珍越南食館
地址:九龍城福佬村道5-9號地下
電話:2383 0991
菜式:越南
K先生 說...

碟雞翼好吸引呀!

PC 說...

有冇食過中環既Delicieux Bistro? 我覺得佢仲好食過我o係越南果d,好多料嫁(當然價錢都貴過越南好多既..)

素顏天使 說...

PC > looks quite nice, let me try next time, Thank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