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麵館 / Pepper Lunch / New York Fries

三間逼埋一篇寫,因為全部都是一個人的晚餐,共通之處就是全部都不是太好吃。

- 夏麵館 -


某天晚上有事在銅鑼灣,行至皇室堡時竟忽然下起滂沱大雨,於時就想在這商場內順便吃點甚麼才回家。行了幾層,都無甚麼 idea,這家夏麵館我吃過圓方 (Elements) 的分店 (相關舊文),印像不錯。不過這次來,又不是那回事了......

這個前菜五小碟,HKD$58,算是蠻划算。但划算又不代表好食,幾款的冷盤,酵麩算是可以一吃,其他都平平無奇。最好吃的,是圖中左邊那個薄漬的青瓜片,酸甜度適中。最差,是中間那個煙熏鹵蛋,差在甚麼?這蛋壞掉了!我跟侍應交待一聲,她卻只唯唯諾諾,算!

荵油開洋拌麵,為甚麼要分開上?原因不明。(微博有童鞋說是香港人怕肥!你怕肥就去吃沙律啦,還吃甚麼荵油麵?!) 其實這麵因為荵多的關係我覺得還可以,但是那個調料一點香的感覺都沒有,只其形沒其神韻,就是欠了一點,欠了甚麼,這我倒不知道。蛋花湯,在上海的時候喝了幾遍,是這店唯一像樣的東西。

後來在微博討論起來,原來這家夏麵館是原店直營,圓方分店反而是 franchise (特許經營) 的,但我不明白為甚麼直營店會做得比較差,這裡也沒有「Do Re Mi」吃,完全不行!設加一,買單約 HKD$10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epper Lunch -

某個在朗豪坊的 GLYCEL 享受完 Facial treatment 的晚上,時值 6pm 多,肚子有點餓,索性直接吃晚餐去了。一個人也想不到吃甚麼,這個 food court 我其實是第一次來,隨便一逛看看有甚麼好吃。不知道為甚麼忽然間想試試 Pepper Lunch,就排隊試試看。

Pepper Lunch 從日本進駐香港多時,但我還是第一次吃。主要一是我怕鐵板食物好「熱氣」,二是我本身是不太喜歡黑椒。不過人就是這樣,偶然還是會想吃一些平時不太會吃的食物。

雖然這店最有名氣就是其各式的鐵板牛肉飯,但是我不能吃牛肉,只可點其他的肉類,上圖這賣相相當醜樣的其實是鰻魚!賣相不像,食物倒是還可以的,光吃鰻魚又太寡,就加上一顆蛋,雞蛋直接打在熱辣辣的鐵板上面,吃的時候全部拌勻。其實,我覺得這樣的組合也不錯,可能我人懶惰,這種日式「頹飯」(光用一「匙羹」就吃得到!),不錯。加上一杯可樂,約 HKD$4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New York Fries -

都說我胖的唯一原因是吃太多,你說,一個正常的女生可能連上面那個飯都吃不完的時候,我吃乾吃淨不特止,竟然還走了去旁邊的 New York Fries 買多個薯條!除了痴線,應該無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我了。

其實近年很流行這些什麼瘋薯之類的我一律沒吃過,一個無拖拍的女生就是吃不了,無端白事拿著一杯薯條一邊行一邊吃的獨身女生,你有沒有見過?我就沒有了,每次都是看見情侶光顧的。
New York Fries 名字叫做 New York,不過其祖籍其實是加拿大,相信把其引入香港的應該是加拿大回流的港人吧?聽說他們的薯條做得不錯,不過說他們不錯的,同樣又是應該是那些「加拿大回流港人」吧?

喂,薯條真的好難吃!怎麼全部都是淋的??!!好像炸好之後放了兩天的狀況。我看 Openrice 其他人的 comment,竟然有人說「薯條應該是淋的!!要脆就唔該食薯片?!!! 」喂,給「感情分」跟「是非不分」是兩碼子的事呀,薯條怎麼可能要吃淋的呢?勉強,我會說那個薯仔的質素不錯,但是「薯條全部都是淋的」這一項真的非我口味。

OKOK,這個 WorksCombo 的醬汁不錯的,好多材料,有 Sour Cream、荵花、煙肉碎還有芝士,像這樣的組合也很難不好吃吧?醬汁好吃過薯條,完全是本末倒置。買的這個 combo 加上一杯可樂,約 HKD$35,忘了正確價錢。

以上全部三家餐廳,試過就算,全文完。

----------------------------------

夏麵館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311號皇室堡2樓203-204號舖
電話:2882 7811/2882 6718
菜式:上海
備註:Official Site - www.xiamianguan.com

Pepper Lunch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4樓F2號舖
電話:3514 4111
菜式:日本
備註:Official Site - www.pepperlunch.com (日文)

New York Fries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4樓F1號舖
電話:3427 9689
菜式:西式
備註:Official Site - www.newyorkfries.com
詩白爾 說...

新鮮炸起o既薯條應該係外脆內軟,成條淋晒不如食薯蓉...

奧飛 說...

我食過海港城果間NYF, 淨買薯條再買汁"點"黎食, 2次都超脆好好味!
不過都食過上文所寫果間既WorksCombo, 同你今次食既一樣, 淋晒!完全兩回事.(唔知關地點定餐點事)

Tung Tung 說...

唔怕唔怕. 我陪你. 我都係無拖拍試過一個人買這種薯條係街食.
不過本人都係喜歡吃老麥的薯條多啦!

KKdance 說...

New York Fries 唔應該是淋的, 但又未去到麥記o個種脆法...

匿名 說...

朗豪坊果間NYF比海港城果間, 差好多...
唔知點解朗豪坊淋bet bet, 又少...
Pepper Lunch都係 apm 好食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