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seido Hair Treatment @ Salon Boku

朋友的朋友最近開了家 Hair Salon,說是可以請我試做他們的 Hair Treatment 或其他的服務。結果今天晨早跑上去,不止做了 Hair Treatment,還一次過染了頭髮,又順道修剪了一下。

鄙人都是那種光顧了一個 Hair Stylist 覺得好就死跟的那種人,譬如我一直光顧的那位 Hair Stylist 就用了他差不多有七、八年了;但是但是,偶然還是會「偷腥」一下,嚐一下新,可能會有甚麼新發現也說不定。

這家 Hair Salon 叫「Salon Boku」,在上環一商業大廈,有落地玻璃,店雖小,但挺舒服的。來的時候還可以用 VIP 房,我知道有不少的朋友要私隱都不喜歡在「廳」剪髮,這裡的 VIP 房夠大,可以同一時間讓兩位客人一起剪。

老闆叫做 Porky,蓄鬍子的,本身造型類似是走日系路線 (?)(其實整家店的 Staff 都是很日系!)。之前在某星級 Salon 工作了一段很長的日子 (抱歉店名不能開啊~),儲了一定的熟客才開店。要做上樓 Salon,如果沒一定的客源,那也真的是蠻冒險的,所以 Porky 的粉絲應該算是挺多的吧!說句實話是,其實我本身也是光顧另一家的星級 Hair Salon (就銅鑼灣世貿那家.....),所以實在剪不回頭街坊的那種啦 (我有試過,但真的是兩回事);所以當知道 Porky 也是星級 Salon 出身的,當然是舒一口氣了,質素有保證嘛。

(iPhone 4 的 Front Camera 像素真的超低.....)

今天狀態不太好,不露臉了。我原本的髮型是剪了近期很流行的齊髮尾+啡髮,但是臉大的我著實不適合,整個是看起來臉更大!(這證明了流行不一定等於適合你........) Porky 替我把髮型稍微剪了層次,長度不變,但看起來沒那麼呆。顏色也做了一個比較深一點的咖啡色,冬天適合襯深色頭髮,見上圖。

但我覺得最讚是那個 Hair Treatment,當然也不是用一般坊間小店的不知名雜嘜,他們用的是 Shiseido Professional 的出品,系列名字是「Program Soloution」。整個 Treatment 分為 9 部分,如果是受損髮質,譬如經過大量電燙 / 漂染等的,就要做足 9 Part,先深層清潔了頭髮的受損部分再作滋潤;但是我的髮質就還好啦 (不經電燙,只有稍微淺染),就只需要做其中 4 Part 就 OK。這個 Treatment 做完之後頭髮輕盈亮澤,不像平常那種一味得個「滑」字不真正吸收的護髮膜只能維持 2 天,這 treatment 可以 last 到約 1-2 星期。據 Porky 所講,最好是每個月做一次,讓頭髮保持健美的狀態。不然待到頭髮壞死才去做,就來不及補救了。

以上各款服務價格:Hair Cut & Finishing (HKD$400),Color (長髮 HKD$720),Hair Treatment (HKD$850**),VIP Room Charge (HKD$200) = HKD$2,170。

** 全套深層護理價錢為 HKD$1,280。

除了頭髮的服務之外,也有美甲的服務,全部都敬請先致電預約。

----------------------------------

Salon Boku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 78 號 21 樓 2101 室
電話:3151 7575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