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霸Naha + Yo Mama

- 那霸 Naha -

作為東區的街坊,住了那麼多年才發現其實有很多食店我其實都沒有光顧過,太古城中心週邊的那些食肆就是個好例子。元旦翌日的臨時飯局,約了好友們丁丁、劉蟻還有 P 姐一起晚飯去 (我決定以後都改口叫妳 P 姐!妳慘了!XDDDD),又是日本菜,這次就去了吃沖繩菜的那霸。

這家那霸我印像中最少都開了有兩三年,但一直過其門不入,原因是看門面覺得很貴;另一原因是我吃過之前在同一舖位的日本料理 (跟那霸同屬 Epicurean 集團),但印像相當一般,就因為這樣連試都沒想過要試。不過因為 P 剛試過,發現原來做得很不錯,收費也不貴,我們一行人就決定到此晚飯去。又,店名「那霸」,其實就是沖繩的一個地方名。

首先店家奉上送客人的小點,是一個類似蒸蝦餅的東西,相當有誠意。雖然這家沖繩料理店有很多一般的日本料理菜式,但一場來到又無理由吃魚生吧?(吃魚生當然是要拉 P 姐衫尾去千里之月啦!呵呵~~見相關舊文)

這一塊啡色的物體是沖繩腐乳 (HKD$28),下酒小吃,我們就只點了一磚試著試著吃。其味相當特別,P 說似南乳,我覺得似松露巧克力 (!),當然是鹹的版本,可能是因為加了酒一拼釀造的源故。結論是:這是南乳 + 松露巧克力的混合物!

腐乳的吃法也不只一種,這是炸沖繩腐乳 (HKD$38 / 4 件),用紫蘇葉包著腐乳做天婦羅!我之前不是說過最討厭紫蘇葉的嗎?於是還是勉強勉強的試了一塊;其實吃起來紫蘇的味道不重,但同樣地腐乳的味道也不突出,還好有點了原味的來試一下,不然就白吃了!

有下酒的小點也當然有酒,他們的泡盛 (Awamori) 特飲在做買一送一的推廣 (原價 HKD$42/杯)。這四杯分別是原味、巨峰提子、烏龍茶還有 Margarita 口味,這樣組合起來看杯子很漂亮。泡盛 (Awamori) 是沖繩特產的一種米酒,跟清酒是親戚,因為我喝的是甜味的巨峰提子,所以泡盛是啥味道這我就不知道了。

海葡萄 (HKD$58) 同樣是沖繩特產之一,原本店家也有搭水菜的沙律組合,但原來我們四個都不愛水菜的味道,就索性點一個凈海葡萄來吃。其實質感就有點像吃脆卜卜的蟹子,不過沒那麼鹹還有這個是素菜,哈哈,很特別的一道。

沖繩也流行吃豬肉,所以你會見到我們這們吃的多是豚類的菜式,譬如這道胡麻醬拌千切豬耳及青瓜 (HKD$42) 就很不錯吃,不過對於慣吃蟹子沙律的大家來說這個味道方面是沒甚麼特別的。

蒜香燒沖繩豬肋骨 (HKD$68),蒜片加上煮到軟腍的豬肋骨,是沒有不好吃的理由,硬要彈就只能說其味道太 expected 囉。

煮豬踝 (HKD$58),超超超超超推薦!好吃到我們連點了兩碟還是覺得不夠吃!其實真的是超簡單的煮豬腳,我甚至想連調味也沒怎樣的下;煮到剛好的軟,入口即溶,狂吞骨膠原!

中途又再多點一轉的飲料,這杯是沖繩苦瓜泡盛,我試了一口,完全是苦瓜汁的味道!!

連陳奕迅都唱「真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 今天竟吃得出那睿智愈來愈記掛」,我以前也不吃苦瓜,其實現在也不吃 (街市賣一般國產綠色的)(其實白色的也不吃),但不知道為甚麼這碟沖繩苦瓜炒豚肉 (HKD$68)我吃了當中有一半的苦瓜片,甘苦味還是有的,好像越吃越有癮頭那樣越吃越多。

也不可無澱粉質落肚,墨汁炒烏冬又是一驚喜!一看就知道不是隨便炒的頹貨,本身烏冬是用上超高水準的煙韌靚麵,墨汁也是用鮮墨汁,吃起來甚是鮮美,再加上竟然又有相當鑊氣,這個炒烏冬我們又是連聲稱好!

甜品單上只有一道是沖繩風的料理,這個沖繩黑糖鬆餅卷原本一碟只有三件 (HKD$40),我問女侍可以多加一件嗎?女侍很好人的把那另一件主動送我們,賺到了!這個鬆餅卷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上桌時是暖暖的,質感帶點點的煙韌,黑糖的味道也很香,是帶來幸福感的甜點。

服務不錯,我們一行人亂點亂吃,連加一後每人買單只 HKD$200 (即全單約 HKD$800)!實在是極划算。推薦這家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Yo Mama -

飯後一行人再移步至 East Hotel 對面的 Yo Mama 小坐吃 Froyo,在 Froyo 店開得多過 7-11 的今天,我只是第二次吃這個東西。我有不少的女友都是 Froyo 狂熱份子,也一致推介 Yo Mama 的 Froyo。我親身試過覺得 Yo Mama 的 Froyo 本身做得不錯,之前都有寫過我本身是不大愛吃 Yogurt,不過 Yo Mama 的 Froyo 我沒怎麼加很多配料都吃得完一整杯,P 也有同感。

配料方面選擇不是太多,只有些很基本的水果和配搭。我選的是芒果+罐頭荔枝,P 選的是最穩陣大路的 Oreo 碎。罐頭荔枝出事機會率是零,但這個芒果真的是酸到不行!一般人吃了酸的東西都會閉眼,嘴吧成「米」字狀;但這個芒果,已經不是一般的酸,是酸到盲人吃了都要開眼!啞的都會說話!真是神經病呀!!

這杯不是「B仔涼粉」,這是丁丁點的 Froyo 然後加上大量對水果還有椰果粒,當然大杯如此就最好和男友一起 share,男朋友的其中一個功能就是跟你一起吃掉那些你吃不完的東西嘛。哈哈哈哈~

價錢方面,一杯 regular 裝的 Froyo HKD$25,每款 Toppings HKD$5。也謝謝丁丁請客!

--------------------------------------

那霸 Naha
地址:太古太古城第10期耀星閣地下G1015號店
電話:2186 6969
菜式:日本(沖繩)

Yo Mama
地址:太古太古城道22號明宮閣地下404號舖
電話:2547 5333
菜式:甜品
備註:Official Site -- http://www.yomama.com.hk/
KennyT 說...

點先? 你寫完一陣要排隊囉﹐我地無得再去啦! :(

p 說...

除了沖繩苦瓜,其他的都很苦很難入口啊!

Unknown 說...

我都覺得那霸唔錯~ 等我下次試下沖繩腐乳先~ 你有冇試花生豆腐? 都係佢招牌菜, 幾特別嫁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