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么鳳 + 大師姐

今年過年特別忙碌,其實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忙甚麼,就是忙!(我想兔年我要好好規律自己不要再花太多時間來玩微博......) 還好家裡要預備過年的東西還是能在過年前搞定!我是很傳統的啊!

上年還有時間去了荃灣陸金記買瓜子 (見相關舊文),今年我就襯去 Tiara Nail 修甲 (見相關舊文) 時順便在樓下么鳳 (么鳳都有自家 Website!!) 一次過把所有東西都買了!|

其實只是買了很少東西啦,全盒 (?)是在 IKEA 買的,往年都用大紅大紅的,今年就破舊立新吧!紅、黑瓜子,都是買店裡最貴的,HKD$88/斤的紅瓜子,說實在吃不出貴在哪了。開心果都是在么鳳買,正常價,好像是 HKD$48/包 (唉,但我的那包可能跑了點水氣進去,有點腍的感覺........)。

也買了芋蝦,原來都已漲至 HKD$80 多元一包!這東西肥的要命,但新年偶一為之就算啦。可能平常太少吃油炸的東西,下午吃了一球,我當晚就立刻長了一顆小暗瘡! 希望會有人來拜年跟我分擔一下吧...........

不過我最想吃的芋蝦是某集蘇絲黃節目,她的朋友家裡自家製那種,又放了芫茜和芝麻,精緻得很!

除此之外也早早就訂了大師姐的糕點,上年聽過很多人大讚此糕,然後又搞得賣斷市云云,所以今年就特地提早就在他們網站訂購,Paypal 付款,指定日期和時間送貨上門,很方便。一底瑤柱蘿蔔糕 (HKD$188),一底椰汁年糕 (HKD$168),很貴!還好阿媽今年沒買糕點,我就跟她一人一半。如果不想網購,City'Super 也有售。

昨天切了一點來試煎,我沒看到原來盒裡面有很貼心的教煎的方法。先說椰汁年糕 (最左手邊那件),我不想洗多隻碗,譬如年糕要打蛋漿我又懶得打,也沒有跟指示先放微波爐叮軟身點才煎,但出來效果相當不俗!我是說椰汁年糕,煙韌之餘又有濃濃椰香味,而且不是坊間吃到的香精味道,材料只用上等糯米粉及新鮮椰汁製造,是真的椰香!我本身不好此物,但都覺得大師姐的椰汁年糕很好吃!推薦

反之蘿蔔糕就超失望!原先我是十分期待,因身邊有朋友上年對此大讚特讚;加上網頁對此簡介又是很吸引,你們看:「我們做蘿蔔糕,不下味精,全部都是真材實料。臘肉臘腸,用的是香港品牌,大蝦米要去殼去腸,頂級「老身」江瑤柱及冬菇,是日本出品,才夠味道。切幼絲的蘿蔔與粘米粉煮成糕漿,切粗絲的有咬口,粗中有幼,這樣才能做到啖啖有蘿蔔香的效果。

所以試煎我都煎了兩塊。結論是:極度普通,得罪講句,還是普通偏不好吃那種。你不下味精,但鹽和胡椒粉也是必需下的呀!臘肉、臘腸、蝦米、江瑤柱,全部切得幼到顯微鏡才看到!你用了甚麼靚料,恕我吃不太出來啦;那個「粗中有幼」的蘿蔔絲,粗的那些全部切成粒狀和塊狀,我真的不太習慣,你粗的那些給我切條狀就 OK 了;蘿蔔香,sorry,雖然這糕味道很淡又易散,但蘿蔔香又是從缺。我往年都是買八珍的,要不就吃朋友送自家製的,看來下年還是買八珍又安全又穩陣。

Anyway,吸了經驗,下年就醒目啦!

素顏天使 仝人 (即是我和林積積......)

祝各位 兔年行大運!豐衣足食!身體健康!

恭喜!恭喜!
Klaris 說...

祝素顏心想事成, 身體健康!

A blogger 說...

祝PAT 同林積積四季平安, 心想事成呀! 我係素顏小FANS 露B ^.^

ジニー 說...

我都係對蘿蔔糕大失望,阿媽一煎完就話「你買啲蘿蔔糕好削喎!」,等我仲一心諗住買啲好野俾屋企人食...

K先生 說...

祝妳新一年乜都稱心滿意,財源滾滾來,身體健康!

Unknown 說...

Happy New Years...

I love the 芋蝦 so much, but the price has certainly crept up with inflation ! But no one is stopping me from eating it :p

Giegie 說...

陸金記瓜子,今年sogo有售,$28/包

Giegie 說...

陸金記瓜子,在sogo有售,$28/包

Unknown 說...

我表妹送左半底大師姐蘿蔔糕,我覺得我自己整果D好味D囉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