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澳門篇 II (三) Dom Afonso III Restaurant 亞豐素三世餐廳

是咁的,話說我的女友 T 小姐曾經跟我再三強調澳門有家「Dom Afonso」很好吃,說是她朋友歌手小肥 (澳門人) 的推薦;我就說對呀對呀,有家「Don Alfonso」真的很好吃。直至後來我做 research 要找澳門食店,才發現原來她推薦的是葡國菜的「Dom Afonso III」,我說很好吃的那家,是賣意大利菜的「Don Alfonso 1890」(見相關舊文)。

不過兩家店都真的很好吃就是。

話說當日從酒店出來 settle down 好以後,又要覓食去 (聽起來很像蝗蟲) (我是說真的那些蝗蟲,不是高登仔所指的大陸人呀.......-_-)。還好先在酒店用 Wifi 上了 Google Map 搜一下,原來在噴水池附近,在一條斜路上面。門面看起來還蠻舊的。

因為當晚我要去看 8:00pm 場的《水舞間》,所以訂了最早 6:30pm 的座,餐廳一個人都沒有!當時感覺還有點怪怪的,因為第一個招呼我和朋友的葡籍女侍態度非常差劣,加上餐廳又沒人,一打開門又有一股冷氣霉味 (坐久了就嗅不到),以為是黑店甚麼的。我有一秒念頭是想要離開的,不過想到是朋友的誠心推薦,又覺得她又沒理由要騙我嘛,還是坐下來點一下菜再算。環境放眼可見,兩層 (上層樓底比較矮),有點像是香港那些港式西餐老店,譬如西環的森美那樣。

這時惡女侍應走回廚房工作,另一位葡籍大媽上場,這位大媽就 nice 得多了!(先前那位可能是頂替大媽工作的吧?) 還喝停我倆想不停點菜,在我點了兩個菜之後就說是很夠吃的了。先為我和朋友送上一籃子麵包,不過麵包是冷掉的而且蠻硬,但沒關係,這麵包可以留下來,蘸汁伴吃。

這個八爪魚燴飯上桌時是份量是大到嚇死人!你要明白我們只有兩個人,要吃完這一鍋飯其實是十分驚人的,但我告訴你,結果真的完!全!吃!光!這鍋飯,原因是真的太好吃!其實我本身就特愛吃湯飯類的東西,這個飯完中正中我口味,肉眼看材料其實不特別豐富,主要都是番茄、一些香葉和八爪魚,但那些煮過的八爪魚是我吃過最鮮最軟腍的八爪魚!超級好吃!加上湯頭煮得好,味道很鮮味,濃淡度掌握得好,不太濃不太鹹,應該是除了八爪魚之外也加了其他的蔬菜和海鮮去熬的吧?

另一道有點家庭風口味,大蜆豬肉。又是超級大的一盤!其他的客人都在點普通炒蜆,我就偏要試更有葡式風味的大蜆豬肉。肉的味道跟蜆的味道又是很搭,豬肉本身有點乾,但沒所謂,這道菜要吃的是甜美的大蜆還有那盤蜆湯汁,用上面的那盤麵包來蘸,一流!

隨大蜆豬肉還送上一盤炸薯塊,每一塊都不會炸到焦,顏色金黃金黃,外脆內軟,香口而不覺膩,撒點鹽巴調味,還撒了一些香葉啊!看起來更高級呢。 

另外點了一個可樂一個凍檸檬茶,忘了有沒有加一,買單 MOP$280,真正的平靚正!謝謝朋友請客。我沒吃他們的名菜也覺得菜式真的做得很好!又可以抽煙!很值得推薦的一家店!


p.s. T 小姐推薦的菜式為「茄汁蝦松子炒飯」 和「忌廉薯蓉馬介休」,你們下次去吃記得要點呀!

----------------------------------

Dom Afonso III 亞豐素三世餐廳
地址: 新馬路龍嵩正街11號A地下
電話:(853) 2858 6272
菜式:葡國菜
匿名 說...

睇到時已經返到香港><

Unknown 說...

以前返學日日都經過, 冇錢試. 而家有錢, 都係冇咩意慾去試. 睇完呢篇, 下次可以試下!

Iman 說...

你說o個個態度差女人是老板娘
(我昨晚去了)

Iman 說...

我晚去了,係提的葡籍女侍是老板娘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