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一) 川燒

有看我的微博都知我經常會光顧川燒,但都是去喝酒而不是去吃東西,朋友堆中其中一位是這串燒店的老闆。生日有朋友請食飯,加上我又忽然間好上吃串燒,於是就想到跟 K 先生來正正經經食一餐。

川燒的地點(對於仍然覺得自己是港島人的我來說)不算好找,其實就在見城對面,即萬豚屋隔鄰。好幾次在附近,路過都見門口有人龍等位,建議訂座。這次被安排坐到房間裡面去,如果在外面的話因為人多就比較吵一點。

看著 Menu 茫無頭緒,請老闆為我選了一些最推薦的,每款一串,務求試到最多為止!基本上,沒有一款是不好吃的,全部都做得相當不錯。譬如這個燒牛舌 (HKD$32),只簡單的加了黑椒和鹽調味,時間掌控得不錯,不會韌也沒有過熟。

這個是我很愛吃的燒白鱔 (HKD$36,每次來喝酒都有吃),肥厚,大大份,用的是日式蒲燒醬汁。

自家製墨魚八爪魚棒 (HKD$18),每桌都必點之物。勁彈牙,味道調得不錯。

海鮮是每日臨開店前才去買,保證新鮮。這是燒蘇格蘭聖子王,一隻 HKD$42。但又真的做得好,其實是料靚,只是簡單加蒜蓉就 OK,又新鮮又甜。

燒芝心丸 (HKD$12),裡面會爆漿有芝士流出,吃時小心燙到嘴。

也點一些蔬菜,碰巧這天沒有我愛吃的冰鎮芥蘭,唯有退而求其次吃枝豆作罷。

也有燒韭菜,雖然加了孜然粉做調味但仍然清甜。

燒甜番薯,就是拿來做甜品也 OK,表面加了蜜糖一起烤。

吃串燒不能不吃燒雞皮 (HKD$14),沒有吃燒雞皮感覺不完滿!

左邊的時燒雞軟骨 (HKD$14),雞軟骨也是鄙人極愛的。其實我想一個人吃兩串,但真的點了太多,吃到撐!右邊那串是 menu 沒有,好好玩的燒餐蛋 (HKD$20)!雞蛋是日式甜蛋,質感有點像海綿蛋糕,如果是吃四件的話好像太膩,於是就有了這個夾燒午餐肉的發明!

大大隻的燒元貝,每隻 HKD$32。同樣是新鮮好吃!

澱粉質選了較特別的燒粢飯 (HKD$24 / 份)!真的是粢飯然後拿去燒!我本身是很喜歡吃粢飯的所以也很喜歡這一道,唯一缺點就是燒過的糯米很有點黏牙齒啦,哈哈。

甜品方面,我超級愛這裡的燒朱古力和燒芝士蛋糕,每次來都一定會吃!平常一個人吃兩串都沒問題,但這天吃到太飽就吃不下,請老闆給我做了個一串有全部三款的!左邊是燒香蕉芝士蛋糕,中間是原味芝士蛋糕,右邊是燒朱古力;三件都外脆內軟,好好吃!其實另外還有一個燒菠蘿我也很愛吃,但是真的吃到太飽已經吃不下就沒點了。

吃串燒不能沒有酒,兩個人喝掉了兩支大支裝的 Asahi (HKD$42/ 支)!

近年多了很多這類川式串燒店,譬如上一篇剛寫到的重興燒,主要就是一種調味:孜然粉。不過每家店都有其獨特配方,川燒不是每一道串燒都會下孜然粉,而且香料味不算很重,港人會比較吃得慣,也沒有重慶燒做得那麼油膩。

設加一,價錢約 HKD$550。我真心覺得好抵食又幾好食!請客的 K 也吃的很滿意,作為被請的那位當然高興啦。謝謝你又一年陪我慶生!

另,微博有女童鞋話老闆好有型。我不知她說的是哪一位老闆 *偷笑*,但我覺得兩個都好有型,特別是我的好「鬆啲」 Aska (總之他結婚我一定做兄弟!),多謝你呀!嗚~~

--------------------------

川燒
地址:尖沙嘴漆咸道南29-30號,溫莎大廈10-12B地舖
電話:2311-8101 (建議訂座)
菜式:港式
K先生 說...

果然無介紹錯
好好味!

祝生日快樂
愈大愈靚
財源廣進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