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Summer Menu @ W52

感謝 W52 餐廳的再次邀約 (相關舊文),這次我和 P 姐一起跟美女公關 Celine 品嚐於夏季新推出的菜式。算起來都來過 W52 四次了,每一次都沒有令我失望;說實在,如果不好吃,請我都不會到啦,對我這頭胖妞來說卡路里的 quota 可是很有限的啊!你說對不對?

每次試菜看到麵包籃我都十分無奈,「麵包控」的我當然想整籃子一拼吞下,但又明知後面有很多美味的菜式,胃納的空間有限,看著又得無奈的放下;這一盤我只試了墨汁麵包,只取其色,無墨汁味道的,蘸自家製的甘筍醬同吃。

先來一賣相獨特的前菜,Eggplant and Buffalo Ricotta cheese involtini/ fresh pea purée (HKD$160),茄子卷無論是味道和賣相也是走清新路線,Buffalo Ricotta cheese 芝士味道出奇地不會很濃烈,沒有搶去茄子的味道。不過我個人來說就少嫌這菜份量好大啊 (份量大還嫌人家!),嘻嘻嘻,吃完都飽了 30%!

超級推薦和喜愛這一道 Sautéed French scallops/ Pappa al pomodoro/ Italian Oscietra caviar vinaigrette (HKD$220),單看賣相已覺很吸引!來自法國的帶子,鮮美無比,只簡單微微嫩煎;配搭那特別的蕃茄麵包泥,甜甜酸酸,加上潤滑的靚 Olive Oil,一口都是鮮和嫩的味道!

八爪魚沙拉 Bruschetta with grilled Octopus and potatoes/ Sardinian Mullet Bottarga (Roe) (HKD$180) 有點像我上次來吃的 Warm octopus and shrimp salad/ cannellini beans/ onions and green olives (HKD$170),像是個變奏版本;兩者都好吃,八爪魚都同樣軟稔;分別一個是冷一個是暖,現在夏天的這個還有薯仔沙拉作伴,我特愛吃薯仔,這個很對我口味!

吃了幾度出色的前菜,胃口是完全吃開了!有佳餚,怎能沒美酒?經理為我們選了這瓶 Paolo Scavino Langhe Bianco 2008 Italia,作為價格相宜的 House Wine 來說,跟我們是日的夏季菜式也很能配合,同是清新順喉好滋味。

W52 的 pasta 真是百吃不厭,我覺得是城中最好吃的 pasta 之一。這道 Homemade spaghetti/ Sicilian red prawns/ asparagus (HKD$380),手工製意大利麵煙韌有緻,有麵粉香;這種 Sicilian red prawns 紅蝦香港不常見,是餐廳特別從意大利空運過來的。有很香濃的蝦味,是那種鮮味滿滿的感覺,肉質是偏軟身一點,跟露筍片也很好搭。這一道我給他 10 個讚!!

主菜是這道 Roasted Italian Amberjack fish with rosemary/ warm Sicilian onion and green olives salad (HKD$320),看賣相以為只是簡單煎魚;其實學問都在那半熟的魚身裡!「魔鬼都在細節裡」!!我看到這碟魚還以為是廚子煎太生,原來這是他特別的做法,為的當然是保持魚肉原有的鮮味,也又當然,如果魚本身不新鮮,大廚才不會做這個做法啦!旁邊的配菜也很好吃,特別喜歡那個煮洋荵,甜甜的,跟魚肉配搭也不錯。

上一次參加他們的私房 Cooking class 也有吃過這道 Hand made potatoes Gnocchi/ Mascarpone and vanilla sauce/ walnuts,加入薯仔的 Gnocchi 煙韌得來又有飽腹感,雖然配料只是極簡單的下了細香荵和核桃碎,但配搭得宜,味道絕不孤寡,那雲呢拿 (Vanilla) 味道 pasta sauce 的獨特滋味是只此一家!食譜可參看這一篇。

甜品時間,這裡的 Pastry 一向有水準,所以無論如何也要留肚一試。先是這款這 Tuscan Chocolate and Ricciarelli Parfait/ passion fruit coulis (HKD$95),全自家製先見誠意,味道也同樣一流,不知道為甚麼,這道甜品會讓我想到淺水灣的 The Verandah 餐廳,為甚麼呢?我也百思不得其解。

我超級大愛這道 Pannacotta/ green apple Granita/ green apple salad (HKD$95),清新的味道很 refreshing!可以想像要是炎炎夏天,從街上走進來吃一道這個加了青蘋果沙拉和雪芭的 Panna Cotta,先是酸酸的,然後甜甜的,整個人心情都會好起來!

我本身對 Tiramisu 並無特別喜好,因怕面頭可可粉會嗆喉,這個 Classic Tiramisù/ chocolate crumble and candied orange zests (HKD$95),裝在一碗子裡,賣相也不錯呀!

但原來味道才是真的絕讚,是我近年吃過最好吃的 Tiramisu 之一!主要愛它不會太濕啦~ 噢對了,面頭那條糖漬橙皮也很好吃呀!

餐後當然要喝一杯咖啡消消滯,還跟 P 姐小坐閒談一回才離去,真是個美好的下午啊!以上價目未包括加一服務費,感謝 W52 還有 美女 Celine 的再次邀請! :D

申延連結 -- 看 P 姐寫這一頓午飯
Stomphk 說...

有好野又唔call我.. -___-"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