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鬼迫人》

是咁的。話說童年時代 (8-10歲左右吧!) 在亞視看過一部鬼片,當中有一段片段是嚇足我一整個童年 (我弟常扮那個鬼小孩來嚇我);但是因為童年的記憶太零碎,一直記不起這部是甚麼電影。昨天晚上在微博一問 (見上圖),竟!然!有!人!答!到!人肉搜尋器實在是太厲害了!!!

而這部電影其實是 1985 年的《猛鬼迫人 (英文名:Dead Curse)》,主角是商天娥、潘震偉、劉丹、關海山、于倩、金燕玲和玄智慧。

本文篇幅太長,還是分多一版好一點.......請按以下「Read More」繼續閱讀.....


潘震偉模特兒出身,一直到 90 年代初在不少的電影和 MV 都可以見到他的演出;于倩則為邵氏時代女星,台灣人,拍過多部經典電影包括《藍與黑》,2000年於香港病逝;玄智慧是早期來港發展的韓國女演員,1982年度韓國小姐,來香港的主要演出是以靠脫為主,百度百科寫她後期來港久了,還學會了粵語呢!導演莊保文,Google search 過並無任何資料,相信是一片導演;編劇盧保倫反倒有執導過另一電影《車魂》。


我找到的版本應該是 LD 轉 DAT 的版本,基本上 Quality 還可以。


故事:香港警察馬Sir(劉丹 飾)帶隊到東南亞偵破一宗巫術用小童祭神案,混亂中,馬Sir把巫婆 (于倩 飾)殺死。巫婆臨死前對劉丹施下血咒,要他全家不得好死。


鏡頭一轉,時間為四年之後,馬Sir的妹妹阿咪(商天娥 飾) 任職報紙新聞記者,經常跟著警探男友子超 (潘震偉 飾) 四出採訪。一次,兩人去到一間郊野荒廢大宅,偵查及報導一宗神秘男屍(棺材)發現案。阿咪在大宅內拍下多張照片,並帶回家沖曬,發現當中好些照片都有古怪。

馬Sir自小童祭神案後,雙腳突然癱瘓,太太亦離他而去,留下女兒小玉 (曾穎欣 飾),三人相依為命;阿咪因工作忙碌,常常把小玉放在子超姐姐 (金燕玲 飾) 的佛器店內讓其看顧。


死去男子的家屬到大宅打齋超渡亡魂,阿咪到場又拍了不少照片。


(ET.......頭冒黑線......-_-")


(註:我就是被這兩個紙紮小童招手嚇足整個童年了!)


此時阿咪家裡怪事頻生,小玉見到鬼小童,並誤以為對方是 ET 外星人 (頭冒黑線......-_-"),跟著對方到了公園玩,差點被吊死;馬Sir在家裡差點被巫婆的手下掉到街上,幸好阿咪及時出現把馬 Sir和小玉救回。


阿咪跟子超繼續追查大宅案件。(.....為甚麼是短褲啊?!!!) 得知大宅原屋主就是巫婆本人!


但後來馬Sir還是無緣無故的在家被巫婆殺死了.......


馬Sir 死於非命,出殯當日子超姐姐 (金燕玲 飾) 表示馬Sir 之死好邪,著阿咪把照片燒毀.......我還以為是要燒掉阿咪在大宅拍的那些照片,怎知竟然是要燒掉馬Sir的照片........(黑線 -_-"||)


在一連串撞邪事件後 (都懶得 Cap 圖了,因為實在太流.....),子超姐姐帶阿咪去找師傅 (關海山 飾),師傅一見小玉就知她被邪靈附身,立即把佛珠掟向她趕走邪靈。

子超對於女友的哥哥無故死亡感到傷心,也擔心女友和小玉,得同袍建議下帶同關帝像一起去大宅放火軀鬼。


(真是好迷的樣子!)


(好攰的Pose.......拗頸拗足兩分鐘!)

(......我一邊看一邊擔心她會「Chok」甩個頭,笑到我流眼水)

誰知到半路中途,子超被鬼所迷,跟女鬼 (玄智慧 飾) 在大宅內翻雲覆雨.......註:1985 年,還未實行電影三級制 (三級制是1988年才實行的),所以片中可以大灑鹽花,有大量的裸露和性愛鏡頭,大部分均對劇情推進毫無幫助,純粹為鹹而鹹。


同袍趕至,發現子超抱著棺木昏迷。把其送到醫院,醫生表示其無大礙 (塊面青到咁又流綠色口水都叫無事?!!),多休息就無事,同袍於是把關帝像拿走。


原來子超被女鬼附身,並想殺死阿咪和小玉;幸好子超姐姐及時帶同師傅趕至。


此時師傅把一靈符貼到被女鬼附身的子超額頭,誰知道........


女鬼用口吹兩吹就把靈符吹走........ Orz

(嗚呀~~~~  我快要崩潰了!!)


然後再用另一道符咒才總算把女鬼收復了......(一早你又唔用?!.......)



眾人回到阿咪家裡,師傅用扶乩的方法查出原來巫婆對馬Sir一家施下血咒,師傅說阿咪和小玉劫數難途;阿咪請求師傅盡力救她們,師傅想出「以鬼制鬼」的方法來對付巫婆。師傅說解血咒要用女人底褲.......Orz.......



師傅請子超姐姐找個最多鬼的地方,要到那裡進行法事。



子超姐姐說:墳場、義莊、醫院?


師傅答:錯!是廢車場。

(*%^%$%^$#@@%&~~~ 咁你又問?!)

(...........但完全無解釋為何是廢車場囉?!!)


在廢車場 Set Up 好祭壇待到入黑就開始鬥法了,擺了個「五行」甚麼陰神陣.......


這幕超好笑,金神捉住「童男童女」,然後兩個細路變了金色!XDDD



其實大家都可以 expect 得到一定是邪不能勝正,所以我都無謂廢話了。金木水火土神都打完之後還未夠,還要把死了的土神再請上來(!!!)才可以把巫婆擊敗,整套電影就此完結。


另,網上一直有資料說「Laughing 哥」謝天華有份演出此片......的確片頭字幕寫著「謝天華」是小童星之一(男紙紮公仔)。但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1967 年生(現年 44 歲)的謝天華在 1985 年時已經 18 歲,相信只是踫巧同名同姓而已。


以戲論戲,劇本鬆散,剪接粗疏,中後半段益發「離譜」!「娥姐」當年演技浮誇到不能 (嗯.....其實現在也很浮誇),而且太多荒謬的情節,一邊看一邊忍不住哈哈大笑;我想,當年我會被嚇破膽,純粹是因為年紀太小了吧?也理解何以無甚人記得此片.......爛片記來幹甚麼?
Re:歡樂滿becca 說...

感謝你咁有心機cap圖寫得咁詳細, 我一路lunch一路笑到扒係度, 好正!!
另, 我細個果陣都有個電影童年陰影, 已經完全唔記得橋段人物, 只係有一幕有隻鬼手係個廁所馬桶伸出黎抓人, 搞到我果期好驚去廁所, 哈!

arison ho 說...

点解你可以将鬼片影评写到咁好笑!赞!

30 Something 說...

我剛剛先問網友搵呢套戲, 點知你已經睇完兼寫埋blog, 快到呢...

我覺得你寫得好鬼死好笑又吸引, cap圖又好正, 尤其chok頭果張...多謝你推介!

suling 說...

關海山可說是降頭界的林正英,在好多低成本降頭巫蠱電影裡演法師,這類片我蒐集了一些都沒看,不過光是有他演法師的就有近十套XD

天才瑪姬 說...

我反而車魂勁有印象,好似係一套畫面成日變成綠色既恐怖片,細個被佢嚇到晚黑唔敢去廁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