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yhound Cafe

前前後後,我去過 Greyhound Cafe 三次。

第一次是 8 年前在曼谷,第二次是上個月在 IFC 的分店,第三次是昨天在海港城的分店。

8 年前的那一次說實在年代太久遠,除了照片可作記錄之外,我連吃過甚麼都忘得一乾二凈;第二次在 IFC,和女友 M 小姐吃下午茶,感覺是水準還可以,吃了「名物」單骨雞翼,炸的有點乾但味道不錯,服務也不如初開張時網上評語說的那樣差;第三次和女友 D 小姐去吃 Early Dinner,印像更佳,服務和食物質素皆相當「靠譜」;利申:當然,我不排除這是託了商場公關 K 小姐的福,因為 K 小姐碰巧路過 Drop-By 跟我倆閒聊了一會,還讓餐廳經理請了我們吃甜品和飲料。(基於這真的是私人聚會而不是公關飯局,我兩次光顧也真金白銀的付了帳,所以不會撥作「資料由客戶提供」一欄,特此聲明。)

兩家 Greyhound Cafe 作比較,同樣型格同樣舒適;但 IFC 分店無疑比較光猛 (上圖為 IFC 分店),感覺開揚稍勝一個「馬鼻」,感覺會比較 Casual 一點。

海港城分店,一樣坐得舒服,但可能因為燈光有點暗的關係,應該是走比較稍微情調一點的路線吧?(上圖為海港城分店) 又,海港城分店另一優勝之處是 menu 食物選擇更多,而且我覺得食物質素是的確比 IFC 分店好的。

去 Greyhound Cafe 不吃單骨雞翼不如不去!昨天在海港城分店吃到的,炸的很有水準,雞肉 Juicy 外皮金黃焦脆,加上從泰國運來的獨特醬汁調味實在惹味得很,我覺得這超適合用來下酒。結果是我們兩個女人一人吃了一碟!!!其實份量也沒你想像中多,單骨雞翼不就是雞中翼切半,合起來的話應該每人吃了 4 隻左右吧?單骨雞翼每碟 HKD$68,推薦。

這個是在 IFC 分店拍的照片,就隔著照片這樣看也分辨到哪個炸的比較好吃對吧?啊,對了!說到單骨雞翼,它真正的超級粉絲其實是狄波拉,有江湖傳聞說就是因為她很愛吃這個雞翼,然後跟香港的老闆穿針引線把 Greyhound Cafe 引進香港的。(......那麼會不會有一天她把 Cafe Landmark 引入到泰國去呢?LOL。)

另一「名物」是這裡的凍檸茶 (HKD$35@),甜酸度適中,茶冰用檸茶特製,就算是冰溶化了味道也完全不會變喔~ 我也蠻喜歡的。

其他的食物還點了一客雞肉串燒,3串索價 HKD$88,不是說它不好吃,但未好吃到3串要HKD$88的價格;另外那三串辣椒洋荵青瓜,甚至再加上後面那一塊白麵包做的 Toast,加起來還不值 HKD$10 吧?

主食點了一個泰式鯷魚炒意大利粉,即是泰式 Anchovy。帶少少辣,但幾惹味,味道對辦,醬汁用很多新鮮材料做,新鮮的羅勒葉、新鮮的胡椒粒、新鮮的蕃茄.....等等,結果是醬汁出水太多,如果能夠乾身一點,我會給很高分的。

甜品非常有驚喜,這個椰子薄餅蛋糕 Coconut Crepe Cake (HKD$78),講真賣相不甚討好,但味道一流!假如你和我一樣都對椰子味有偏好,你應該也會和我一樣是一吃就愛上這個蛋糕~!!!蛋糕夾層加了大量的椰漿加新鮮椰肉,每一口都有香濃甜美的椰子味道!!推薦。

經理推薦他們的椰子雪芭 (HK$38),這個口味沒上面的蛋糕味道濃,但走清新風路線也讓人有暢快之感..........嗯,怎麼說呢?就好比一個是燒椰皇,另一個是椰青的感覺,各有所好。

我看了餐牌上的這一道芒果糯米飯芭菲 (HKD$68) 就嚷著要試!其實就是芒果糯米飯放進杯子裡上面再加上一球椰子雪芭,適合貪心的饞嘴人士。芒果看樣子很青但味道超甜,吃得出是青皮那種靚芒果;底下的糯米飯是日則稍嫌鬆散,跟經理反映,說是因為廚房太忙,會加緊留意的了,態度很誠懇。

這個是公關經理 K 小姐說一定要讓我和 D 試的 Blue Tea!!!全名其實是 Butterfly Pea & Stevia Tea 蝴碟豆甜菊花茶,茶未放下我就說我對有大量 artificial 色素的食物沒甚麼好感,不過 K 說這個茶其實是全天然的,藍色是那個 Butterfly Pea 蝴碟豆的天然顏色,還有減少白頭髮、舒緩緊張和幫助消化的功效,貪靚女人必喝之選。未加蜜糖時味道帶少許花茶類的青澀感,加了蜜糖後顏色會變深,味道更可口多了。

最後是帳單一覽,扣除 complimentary 後再加 10%,全單 HKD$382。

Overall 的評語是覺得價錢是有點貴啦,如果不是經理請了甜品和飲料的部分,整張帳單可是要 HKD$664 啊!!(當然我明白人家也真金白銀的買個代理回來做,也不能說在香港也用泰國價作 standard 不賺你一毛錢,關於 mark-up 是絕對理解的。)  食物質素是真的不錯,據說非常貼近泰國的 standard,服務也很好,可以一解泰國「鄉愁」.......嗯,Mark up 就當作是省了機票錢和時間吧!

申延連結 -- Greyhound Cafe 香港 Facebook 專頁

------------------------------
Greyhound Cafe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G01號舖
電話:2383 6600
菜式:泰國

Greyhound Cafe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1樓1082舖
電話:2383 1133
菜式:泰國

Official Site:http://www.greyhoundcafe.com.hk/
Janis Magdalene 說...

Greyhound難食如此你竟然…

素顏天使 說...

Janis Magdalene > 我食兩次都覺得 OK 喎,但係偏貴。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