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北篇 (十) 阿燦乾麵

(沒完沒了的台北遊記。XD)

最先是因為搜集旅行資料的時候看到,不同的台灣博客都有大讚這個阿燦乾麵好吃,但一路都以為是網購品,就沒有想到要買。哪知到某天竟然遇上了,立即二話不說就搬了一箱回香港咯!


推薦啊!利申:我本身是非常愛吃拌麵的!這款乾麵呈闊身波浪型,所以就乾脆叫做浪花乾麵,麵條做得非常好!滾水煮三分鐘就OK (或微波 6 分鐘左右),滑溜又帶 Q 勁,同類型的刀削麵我也吃過不少品牌 (台灣食品節或者阿信屋之類也會有賣),但還是以阿燦的做得最好。也比之前網路上很多人說到很神的阿舍乾麵好吃多了!!(其實阿舍的麵這樣相比起來真的很普通啦.....)

我買的口味是金鉤蝦油蔥口味,對於古早味愛好者來說這是正中下懷了!醬料包的成份有金鉤蝦、紅蔥頭、沙拉油、精製豬油、雞高湯、調味料,真的有一顆顆小的蝦米,還有紅蔥頭粒。雖然蝦味不算濃烈但是蔥油香滿滿,跟這個麵是超好搭喔!

看資料,這個阿燦乾麵的老闆阿燦 (Yoshi San),本身是台南人,退伍後到日本留學,在中華料理店打工的時候,理用店裡炸雞剩下的雞汁加上阿嫲的古早風製麵法,炮製出一鳴驚人的雞汁麵,畢業後在日清打工7年,專門負責泡麵部門,所以對製作乾麵等很有實戰的經驗和心得。回台灣後從商,2011年推出這個阿燦乾麵,並成為超人氣商品並奪得「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推薦入圍第一品牌與金牌獎」!

其他拌麵口味還有玫瑰鹽雞汁和干貝肉燥,也很吸引喔!

麵和醬料包是分開獨立包裝的,醬料份量剛好,但當然如果再多一點醬料的話我會更高興。

這個「富貴裝」Box-set 裝一盒有 8 包,約 NTD$320 (即約HKD$84,平均每包HKD$10.5)。是我在台北某一家 7-11 買的 (至於是哪一家,抱歉我是完全沒有記憶了)。香港也有賣,百佳旗下的 Taste 有入,但據我的微博童鞋們透露好多家都賣斷了啦!

網購倒是更方便,但應該是不會直送到香港的,建議請台灣的朋友代購。如果是要到台灣旅行,可先在 7-11 的網店「7net 雲端超商」訂購,翌日就會送到指定的 7-11 收貨,很方便喔!

申延連結 -- Official Site:http://delico.715.tw/
美寶 說...

我剛在葵芳的taste買了,$12.9@ ^_^

素顏天使 說...

瑪布爾 > 覺得好吃嗎?:)

Franca 說...

睇到流口水!!!

Lourdes 說...

素顏小姐,唔好意思,想問你一個小IT問題。請問點樣將WEIBO果D狀態加入係BLOG到?應該簡邊個GADGET謝謝^^

素顏天使 說...

Lourdes Lee >

微博頁面 > 頂頭 Tool bar 左上角「帳號」 > 我的工具 > 博客掛件

大山明美 說...

先謝謝素顔天使的介紹.
本人也在 taste 可買到此産品 (註: taste 現有台湾食品 promotion)
但発見香港買到的不是扁平波浪的麵條, 而是幼身扁平那種.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