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港譯:LUCY:超能煞姬)》

WARNING:含少量劇透,不喜勿讀。

接連看了多齣的科幻片包括《Under The Skin (港譯:皮下之慌)》(見相關舊文)、在韓國看了《Edge of Tomorrow (港譯:異空戰士)》和這一齣《LUCY (港譯:LUCY:超能煞姬)》,三齣戲有兩齣有 Scarlett Johansson 份,其實還應該加上《Her (港譯:觸不到的她)》(見相關舊文) ,那就是三齣了,她真的紅到裂!2014 年度科幻片女王!

我是喜歡《LUCY》的,洛比桑 (Luc Besson) 用豐富的荷里活娛樂片格局包著一個饒有禪意的大故事。看完電影還以為是改編自甚麼法國漫畫/小說,但原來是 Luc Besson 的自編自導作品。

一般人類其實只用了 10% 的大腦潛能,海豚比人類「先進」也只開發了 20%,如果開發至 100% 會有什麼後果?Lucy (Scarlett Johansson 飾) 因意外吸入過量新型毒品,無意中得到「超能力」,毒品開發她的全身潛能至 100%。韓國黑幫為奪回其餘毒品,從台灣到法國追殺 Lucy。

我最驚喜的原來有我最最最最最喜愛的崔岷植任反派大佬!這種角色於他絕對是手到拿來的 Easy Job。其間又飛車又爆破又有大量打鬥等場面,巴黎鬧市飛車一場拍得不錯,加上大量的 CG 特技豐富畫面。

有兩個我叫做「Kick 住位」的小瑕疵。(一) 酒店前台員工阿 Ken 用國語跟電話內的人 (張先生) 溝通,用的是流利國語......但明明房間裡人人都說韓文!(二) Scarlett Johansson 被幪眼後帶到一密室,牆上寫滿工整的食物名字的中文 (橘子、蘋果、豬肉等等),懂中文的人眼裡看來.......應該感覺十分突兀跟戇居吧!

個人覺得電影後段那 10% 時間利用 Lucy 的這個角色想要探討「生命」和「時間」那樣深奧的話題才是 Luc Besson 心中想說的話吧?電影一開首就已點題,「人類有了生命過萬年,但我們又做了甚麼?」不過點題時間太少,感覺結局來得有點匆忙。若果看完本片有反思、 嘗試 thinking outside the box,那恭喜你真的有點得著;如果不能,也過了娛樂豐富的 90 分鐘,無論如何,還是賺到。

整體成績不俗,我給 80 分。

電影將於 2014 年 8 月 7 日上映,謝謝「高登先」的優先場戲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電影主要在台北和巴黎取景,其中還有相當大的篇幅在台北的「晶華酒店 Regent Taipei」拍攝,看的時候很有熟悉感啊~!本人有幸於去年入住過,他們的 Spa 超讚!還有牛肉麵真的很好吃啊~~~ 可以看以下的連結閱讀我之前寫的相關博文介紹。

台北篇 2013 (十一) 台北晶華酒店 Regent Taipei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3/02/2013-regent-taipei.html

台北篇 2013 (十二) Azie @ 台北晶華酒店 Regent Taipei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3/02/2013-azie-regent-taipei.html

台北篇 2013 (十三) 沐蘭 WellSpring Spa @ 台北晶華酒店 Regent Taipei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3/03/2013-wellspring-spa-regent-taipei.html

晶華酒店也為此推出了名為「跟著Lucy去旅行」電影首映會搶先體驗 Package 給台灣民眾,台灣讀者可參閱 這裡 看更多相關資料。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