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路訊網專欄更新:《皮下之慌》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humans/entry/2014-06-30-03-30-05.html

皮下之慌

看了科幻片《Under the Skin》(見相關舊文),香港譯作《皮下之慌》,電影觀後感如何不在此贅。作為普通觀眾,電影的其中一個焦點是性感女神施嘉莉祖安遜 (Scarlett Johansson) 有全裸的畫面,而我留意到的是,在無遮無掩無燈光服裝協助下,性感女神如她,也有肚腩。


香港傳媒對待女人的身材標準是苛刻到無以復加的,我見過有傳媒形容大美人如范冰冰都叫肥!好想知道執筆的那位編輯是否只有八十磅?肚腩當然容不下,手臂稍為粗壯就叫麒麟臂,大腿稍粗叫象腿,屁股大一點叫豪華臀,真的只有骨瘦嶙峋才算美嗎?在媒體的多年教育下,有很多人對女人的身材要求 (特別是女人自己) 亦是同時間提升到「只有模特兒的身材才算標準」的地步。

但事實上,我們都只是平凡人,平凡人沒有模特兒的身材,是十分正常的事。就以施嘉莉祖安遜為例,如果放她在香港,不算纖瘦的她一定成為很多人女人口中的「肥鬼妹」一名。但肥,又如何?她依然性感漂亮啊!全球多少男人以她作為性幻想的對象?

鄭欣宜,一個我們看著她長大的名字,連她自己都說她都算是「肥妹」的同義詞了。在傳媒報導下,大家都知道成年後的她感情路如何,肥妹,又如何呢?男伴也一個不缺啊!個個外表都相貌堂堂,印象中還有大隻靚仔猛男。是欣宜的樂觀可愛性格,為她贏得異性的喜愛呢!

有很多單身女都跌落在那個「一定是我太肥/外表不夠美所以找不到男友」的迷思,拼命減肥,但其實男人在選擇女友時,外表只是其中一個因素,性格才是決定是否走下去的主要原因啊!要是只有身材好的美女才能拍拖,地球上百分之九十的女人都會單身吧?一直都說性格改變命運,共勉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