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路訊網專欄更新:《痴漢》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humans/entry/2014-07-07-03-43-43.html

痴漢

常常看this__.com的你,見到這個標題或許會以為我說的是變態色魔,但對不起,今天我要分享的是一個很痴心又很痴線的故事。

真人真事。

吾友 Grace (假名),人爽朗,大眼瓜子臉,也是個標準美人兒。向來喜歡時裝和音樂的她,對此二事也有獨到品味,閒來也喜歡在社交網站分享,有時貼貼今天購入的一雙鞋子,有時談談那天發現的法國小眾女歌手。


某天,有位男士在她的Instagram留言,說是同樣都很喜歡某歌手,「很少女孩子有這樣的品味」。至此之後,該位男子也不時在她的Instagram上留言,Grace有空時都會在相片下閒聊兩句;後來不知怎的,男子找到Grace 的 Facebook,想要加她做好友。Grace見這個男子跟自己有很多的共同友人,又算是同行,也就加了。

自此之後,男人差不多每天都會在Facebook發私訊給Grace,多是依著Grace的Facebook貼文來回應,讚美Grace很漂亮又有品味,又或者噓寒問暖,天涼要添衣,睡覺要蓋被之類的(廢)話;有時又會傳Grace一些名牌衣服的照片,暗示說要送給她之類。有時Grace心情好便會隨便回話說句謝謝,有時讀了也不回。男人倒是有恆心,天天寫,就期待Grace給他一點回應。

一直維持了兩個多月,男人更不時在Grace的Facebook Timeline上直接貼文,有時是相片有時是一首歌的MV。後來男人的行動益發離奇,譬如Grace去吃過某家街坊茶餐廳,男人隔了數天會去同一家餐廳吃同一個菜式拍同樣角度的照片,然後上傳到Facebook;又或者Grace 貼了跟朋友約會吃飯之類的貼文,男人又會給她發短訊說「早知早點約會妳!」

直至某天,男人傳了一個訊息給Grace,大意是「因為很想了解妳的品味,登入妳的 Youtube 戶口看看妳看過甚麼,怎料甚麼也看不見,還以為妳已經封鎖了我,才發現是我的電腦有問題。我真是個大傻瓜!」男人寫的時候一片痴心,但在Grace眼裡看來這無疑是痴線!因為白痴都知,男人是在用Google起Grace的底,但戇居到直接告訴對方。

不勝其煩的Grace,礙於兩人有太多共同朋友,沒有直接把這個男人Unfriend,索性不再回話,也把Timeline上男人留下的痕跡徹底鏟得一乾二淨。男人也真的有毅力,繼續天天發短訊,更是表明心意,說是怎麼遭到心愛的人冷待,不知道自己做錯了甚麼,他對Grace已經有很深厚的感情,希望Grace給他機會云云,說得好像兩人已經交往多時那樣!

痴線的地方是,其實兩人是從來未見過面的!!!是真的連一眼都無見過那種。加上九成的對話,其實都是在Facebook又或者Instagram上公開的簡單「搭嗲」,也談不上是甚麼「深厚的感情」,又或者甚麼內心的交流。我的友Grace跟我年紀相約,男人也不是甚麼十八廿二,最少都四張幾,男人的所有舉動,除了覺得嚇餐死,完全不覺得有甚麼心甜的感覺。

據說男人很少跟人作真實互動,真人說話的時候也有點結巴,外表也……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毒男吧?雖則毒男都有脫毒時,但錯用方法只會把女生嚇跑喔~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