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時代》

最近很多人談論的台灣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簡單點來說就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女性角度切入版。

1437898776-2426677129_l
我曾經說過我對《那些年》沒有共鳴,老實說,《我的少女時代》我也一樣沒有,怪就怪那些年我的少女時代讀的是女校,沒有甚麼暗戀明戀情節故事發生;再說,劇中部分情節就是放諸香港,因為台灣香港兩地成長背景不盡相同,共鳴感也因此略有遞減。

不過我個人來說倒是蠻喜歡《我的少女時代》的,很少女很甜蜜的一齣電影。是,演員確實是很誇張很八點檔台劇,中段也略嫌拖拉,但因為結尾小扭橋,分數又給拉高。而且,王大陸也確實是蠻帥的哈!

1443688271-f2ea24
故事說平凡少女林真心 (宋芸樺 飾),暗戀籃球隊校草歐陽非凡 (李玉璽 飾),因為一次見到歐陽非凡跟校內頭號問題學生徐太宇(王大陸 飾)發生爭執,為「報仇」向徐太宇寄出連瑣幸運信,平凡少女的少女時代從此就跟問題學生連結在一起。徐太宇暗戀品學兼優校花陶敏敏 (簡廷芮 飾),於是協逼林真心幫忙追求陶敏敏,希望拆散跟歐陽非凡關係密切的陶敏敏,令兩人都能獲得心中所愛。卻想不到因為日夕相對,兩人的關係起了變化......

20150829011913
電影中那段九十年代的時空所有演員對我來說都是完全陌生的面孔,女主角宋芸樺眼大大有點像黃心穎 (友說像不漂亮版本的《烈火戰車》梁詠琪),我看過她的其他照片,平常一頭長髮的她看起來確實太普通,就是辯識度較低,不過她演林真心這角色也確實演不錯,現在23的她看來還是少女味十足。「小鮮肉」王大陸爆紅完全不意外,角色討好,而且他有帶點點邪氣的氣質,現在市面上比較缺這種。

1438258424-343817661_n
男二李玉璽名字很好記!但是這種可愛少男不太是我杯茶。至於女二簡廷芮,說實在,飾演校花的她連個「正」字也稱不上,不過想來這一類型鄰家清純小女孩,倒也十分適合那年頭小男生的擇偶標準,選角倒是稱身。

美術指導用上大量的九十年代元素,卡式帶,郭富城髮型,連瑣信,Boy London,連頁式電話簿,滾軸溜冰 (Roller),紀念冊,像我這個年齡層的觀眾要投入至是更容易。

找來言承旭演長大了的徐太宇是個驚喜,導演找他除了因為兩人都是帥哥,會不會是因為當年言承旭演《流星花園》也有梳個類似的髮型演校園太保呢?不過我覺得如果是找香港的森美來演會更合適吧!(笑)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urTimesOfficial

註:非公關送贈戲票。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