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 マッサージ

某天的酒局,一個會日文的朋友說,銅鑼灣有很多日式夜總會,漂洋過海留港工作的日本男人,下班喝完幾杯吃過晚飯,很多都會跑到這種日式夜總會,找個陪酒小姐唱唱卡拉OK。其中一家比較有規模的,門牌上寫著「心臟 マッサージ」(讀:Shin-zo Ma-sa-ji),意思就是「心臟按摩 (心臟 Massage)」。

當然不是說要給你做心外壓。(笑)

「心臟罵沙字」,就是說要讓你的心靈感到舒服,像按摩一樣舒服。我不知道唱卡拉OK還有這個功效,或者那裡的陪酒小姐都很會舒解客人的鬱悶屈結;以前也有聽說過,在日本那些燈紅酒綠場所,最當紅的那位陪酒小姐,都是賣口才不賣身。男人面對煩惱,有時也不一定要靠那10秒射出來的快感發洩來讓身心舒暢。

Screen Shot 2015-11-06 at 7.21.39 pm

最近常常在翻聽林宥嘉的《想自由》,這首歌說的就是一個有很多煩惱的男人,不住的向一個女生訴說他的苦惱,女生聽了他說的話,心很痛 (心很痛大概是因為他說的是有關另一個女生的故事吧?),但沒有說甚麼話,只是靜靜的聆聽他的話,抱住他,流著淚小聲的說她很愛他。男人當然知道女人愛他,或許良心發現,他說:「或許只有妳 懂得我 所以妳沒逃脫」正常的女人聽到自己喜歡的人在煩惱另外一個女人的事情,最應該做的應該是逃吧?但是她沒有。歌曲沒有故事的結尾,兩人的結局是未知之數。

每個人都有他的心臟 Massage 的方式,有些人跑夜總會唱卡拉OK,有些人買醉喝個爛,有些人選擇用工作麻醉自己,有些人沉淪在不同人在你耳邊說的那些甜言蜜語。方式不重要,重要的是當你醒來的時候獲得了面對這些煩惱的力量,好好想一下如何去解決問題才是治標之法。












有些歌曲對我來說也有像心臟 Massage 的效用,譬如黃韻玲的《會過去的》,每次聽的時候總會想起那個天天伏在收音機前無憂無慮十三、四歲的自己。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