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 2015 (三) 台北四大鰻魚飯 之 再訪 肥前屋

十二月底的台北之旅,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我去了好幾家之前來台北都有來過的食肆。要知道本小姐我喜新厭舊 (僅限於飲食這方面) (我對人是很專情的喔~),能夠讓我念念不忘的,都是一些我自己衷心喜歡的食店。

IMG_3877
這家店在 2008 年的時候有來過 (看相關舊文介紹),其實這幾年間我也分別把所謂的「台北四大鰻魚飯」**都吃過了,但老實說,最愛還是這家最便宜最本土風味的肥前屋,因為他們賣的鰻魚最肥美啊!

跟當年來的時候一樣,門外同樣也有長長的人龍,不過因為他們翻桌的速度很快,所以大概等了 15 分鐘左右已經可以坐下來吃了。

IMG_3861
有過上次的經驗,這一次不貪心就點一個小 Size 的「鰻重」(NTD$250,即約HK$59),要留胃納吃甜點......對比起自己在 2008 年寫的,哇塞!!!2015 的價格原來差不多貴了一倍啊!!!(2008年一個小 Size 的鰻魚飯只賣 HK$37) 當然同樣 Quality 在香港吃的話,仍然是很便宜的。鰻魚都是新鮮現殺鰻魚,非冷凍貨色。不過對比當年,我覺得這一次吃的還是有比較瘦小啊!但重點是他們都是即場用炭烤,滿滿炭烤的香味,這個在香港的話真的很難有吃得到啦~

IMG_3869
選擇在午市來這裡的原因是,為了這個午市限定的「烤鰻肝串」!(NTD$20 / 串,即約HK$4.7 / 串,兩串起) 喜歡烤鰻肝的獨特苦澀味道,如果來杯冰凍的啤酒當下酒菜就一流了!

IMG_3872
少不得要吃我最愛的蛋卷,這個加了鰻魚的,也不過就 NTD$130 (即約 HK$31),蛋卷嫩嫩滑滑的,不會過甜,加上鰻魚是無論任何人都會愛吃的一道。

IMG_3875
店裡面仍然有提供免費的自助麥茶,店員仍然很忙,燈光仍然昏暗;無論任何時間光顧客人都超多,人聲鼎沸,總覺得這裡很有那種老舊食堂的 Feel,很地道很 Energetic。

註:台北四大鰻魚飯,排名不分先後,分別是:肥前屋、京都屋、劍持屋跟濱松屋,濱松屋的介紹看這裡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2/03/2012.html,京都屋跟劍持屋懶得寫沒記錄下來。

【交通】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出,步行約 10~15 分鐘。

------------------------------------

肥前屋  
地址:台灣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2號
電話:+886 2 2561 7859
菜式:日式
營業時間:11:30am~2:30pm 及 5:30pm~9pm
備註:逢星期一休息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