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蕃薯糖水

IMG_4672
蕃薯對於我來說跟冬天是畫上了等號的,入秋後街頭會有燴蕃薯攤炒糖砂栗子的香氣;小時候天寒地凍大冷天,媽媽都會煮蕃薯糖水。蕃薯糖水很家常,因為它的材料都很便宜,做法又簡單,而且不費時,飽肚之餘味道又很好。不過很久沒有在糖水店喝過好喝的蕃薯糖水,要不太甜太辣,又或是煮得蕃薯都碎成粉一樣,還是自己做最對自己的口味。

蕃薯糖水 (2~3 人份)

IMG_4650
材料:
1) 蕃薯 4 個
(因為喜歡兩款黃肉跟紫肉蕃薯混搭的顏色,所以兩款都買了,圖為 1 斤左右,HK$9)
2) 薑片 適量  (視乎閣下口味)
3) 片糖 1-2 塊 (視乎閣下口味)

做法:
IMG_4655
1) 蕃薯去皮切件,切的時候小心一點 (特別是使用陶瓷刀的話),因為蕃薯比較硬。
2) 薑洗凈連皮切片,稍為拍一下,備用。

IMG_4662
3) 蕃薯放大鍋中加水,水約略蓋過蕃薯即可。
4) 煮滾,水滾後會產生不少泡沫,撈起。
5) 加薑片,轉中火煮約 10 分鐘至蕃薯軟腍。
6) 開蓋加片糖,約略攪拌至片糖完全溶化即可。

IMG_4663
蕃薯含豐富的鉀,鈣和磷。蕃薯肉色越紅,則代表維他命A越多。而蕃薯的維他命C含量比蕃茄還要多。其維他命E是糙米的2倍,也有維他命B呢﹗維他命A,B,C集中在蕃薯中央部份。此外,蕃薯還含有一種女性激素,對女生保護皮膚和抗衰老有很好的作用。

蕃薯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對於清理腸胃有很好的幫助。但雖然蕃薯很有益也不要吃過量,不然會引起腹脹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