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頭魚

大感冒吃了藥在家昏睡,起床已經是晚上十點。拿家裡有的物資隨便弄弄,靈感來自日劇《侠飯〜おとこめし〜 (中譯:俠飯~男人的美食~)》(見相關舊文),自家製和風晚餐:青檸烤油漬鯖魚 + 玉見蔥麻油白飯 + 枝豆 + 漬物。15分鐘完成。

青檸烤油漬鯖魚,除了豆豉鯪魚之外,一直不愛吃罐頭魚,不怕腥的我都嫌罐頭魚太腥。這個食譜是跟著《俠飯》做的變奏版,開罐後把罐頭裡多餘的汁倒剩 1/3 (留魚汁約一湯匙),切幾片青檸 (原食譜用檸檬,不過我家裡只剩一隻青檸) 放面,榨汁撒在魚身。我家用 IH 電磁爐不能直火燒,放烤箱200度焗15分鐘或見魚汁燒乾。取出,再撒留下來的魚汁還有一點青檸汁,另外我加了(drizzle) 一點 Mallafre 的檸檬橄欖油,還有京都七味家的七味粉。

腥是仍然腥,但加了青檸之後多了一份甜,那些魚汁吃到底更是精華。想到這食譜的人是個天才!!!

至於生雞蛋拌飯,我多只取蛋黃,蛋白把飯的溫度變冷,我不喜歡,情願另外煎脆來吃。雞蛋生吃的話都用日本產的,比較安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說到罐頭魚,下午偶然看了一節電視節目 (好像是J5?),有個男人開了家賣葡式沙甸魚罐頭的公司。他說,其實很多罐頭都很做得很美味,而且選擇很多,但自從有急凍食物之後,罐頭食品生意就差了很多。人們只會在貧窮時或者去露營的時候才想到罐頭食品,但其實罐頭食品也可以有很多變化的。男人公司叫做「JOSE」,罐頭包裝超美,大家可以看看他的網站:http://www.josegourmet.com/en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