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薈中日火鍋

美女公關 A 小姐約食飯,認識多年,好像還沒正正經經坐下來吃餐飯,選址太子一家新張火鍋店。如果說要在旺角太子打邊爐,一般只會聯想起百多兩百元一位的那種任飲任食麻甩 「頹邊」。但是這家「火薈中日火鍋」則反其道而行,走中上價位路線,喝清酒飲日本威士忌。

餐廳在太子近差館的那一邊,就算不是開車過來也是方便,門口也有代客泊車。做室內設計的老闆家族都是做餐飲業,地下那層做泰國餐廳,樓上一樓就做火鍋店。所以除了打邊爐之外,還有泰國菜可以點。

包廂卡座,有點像台灣的火鍋店。



每家火鍋店都有不同的賣點,這裡賣的是其火鍋湯底,其中店家主力推薦的是這個「五行湯底」(HK$398),五行當然就是指「金木水火土」這五行,代表五款不同湯底,中間還會先點火!相機先食一流。可惜當日只有我跟 A 小姐兩個人吃,點這個有點太多太浪費。

老闆則讓我們試了「秋梨琵琶鮮雞湯」(價格待定),餐牌未有的,入秋後就會正式推出。秋梨琵琶夠滋潤,加雞燉湯後甚是清甜也很適合秋天時節;這裡用的都是鮮雞,主廚每天都會親身到街市選購食材,不是用送貨的,不時不吃。


指定動作,混醬!這家店的麻醬調得特別濃厚。先特別說明一下,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以下照片裡面的所有份量都跟正常的 Size 有分別。

兩個女人都嗜牛,店家安排了一個二人份量的牛拼盤,所有的牛肉都可以試一片,適合花心的我。美國肥牛、本地手切、安格斯牛柳粒、手打牛丸......這些都算尋常,較特別的是有牛胸爽。牛胸爽每隻牛只有細細一塊,入貨難所以矜貴。胸爽其實亦是脂肪,薄切快灼,吃時帶點牛的脂香,但爽身不油膩,質感很獨特。

IMG_0281
作為牛魔王的我又怎麼足夠,後來又再加多點一些肥牛片。

然後又是一個拼盤,海鮮拼盤賣相漂亮,不說還以為是日本料理賣的刺身拼盤,新鮮程度不比刺身級別遜色。大花甲、脆鯇片、脆鯇骨片、花枝片、插住竹籤還有動的鮮蝦、蟶子、還有超厚身帶子兩大隻!

吃火鍋我喜歡加店蔬菜令湯底甜上加甜,冬瓜片、娃娃菜、番茄都是我的熬湯選擇。作為「港珠澳芫茜交流協會」的成員 (笑,沒有這個會的啦),打邊爐有肥牛又怎麼能少了芫茜的份呢?

雖然不是麻辣鍋,但我還是很喜歡吃火鍋的時候加午餐肉的。(你由我啦~~~~~)

(照片來源:官方 Facebook專頁)
開業兩月,據說已有明星客仔如洪金寶、黃子華等人光顧,我個人來說最欣賞是圖中大的那家 VIP 房 (另外還一家小的),除了有獨立廁所保障客戶私隱之外,核心的核心還是有卡拉OK的設備,一班朋友來玩就最適合不過!

消費不便宜,你看單是一個火鍋湯底都賣 HK$400 可知一二。不過在旺角太子一帶,又確實沒有這類型的火鍋店,讓顧客多個選擇都是好的。

再次謝謝有關方面的邀請。

--------------------------------

火薈中日火鍋
地址:太子花園街239號嘉慶苑1樓 1/F (港鐵太子站 A 出口步行約4分鐘)
電話:2338 7886
菜式:港式 / 泰式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5pm~3a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lamingPothk/?fref=t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