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 CHA 飲茶

之前看過朋友在 Facebook Post 奶皇包「嘔吐」的片段,一直很想去玩。晚上約了 K 吃飯,本打算去吃烤肉放題可是時間有點趕急,我就提議說到這家可以玩奶皇包「嘔吐」的餐廳食點心。

(照片來自飲茶的官方網站)
YUM CHA 飲茶」開在加連威老道一棟新的商廈裡頭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家 Botique Hotel),裝湟走新派路線,光猛舒服,有九成像之前也有介紹過的「唐宮小聚」(見相關舊文),據說這是唐宮小聚其中一個老闆走出來開的;雖然是週一晚上,但全場有九成滿座,甚麼類型的客人都有。其實本來沒打算寫甚麼所以也沒帶相機,不過我覺得這家店還真的有點驚喜也就寫一下下,以下都是手機拍的。

唐宮小聚的碟裡面有螞蟻,這家飲茶的碟裡面就有鯉魚,同樣可愛。

看 Menu 有點選擇困難,點了個小吃拼盤 (HK$109),可選三款前菜。不過點菜的時候店員沒有說份量有多大,上桌之後材發現這家店的菜式份量都不少,就是前菜都絕對夠 3 人分。

前菜「三杯醉雞」(單點 HK$69 / 例牌),浸雞的汁做得很不錯,酒的味道不重,而且雞肉本身已經完全去骨,吃的時候很方便。(不過店員還是很貼心的另外給了一個筒用來放骨頭) 如果雞肉做得再滑一點就更佳了,看來是浸酒之前雞肉煮太熟也沒有浸冰水過冷河,所以雞皮不是滑身的。

前菜「雞絲拉皮」(單點 HK$59),這個麻醬很濃厚,雞絲份量太少,不過這個我覺得不錯吃的;碟的深度也太淺,拌的時候很容易會整碟丟到桌子上面,店家可以注意一下。

前面的菜份量出奇地大,但這個「皮蛋豆腐」(單點 HK$49) 份量卻出奇地少。中間那個剁到像蓉一樣的皮蛋......也真的給太省了吧???我看這個最多只有半隻皮蛋的份量。而且也是跟雞絲粉皮同一問題,碟子太淺還有太小,拿的時候很容易會濺出來。

好吧,我承認我是因為這個會嘔的包才來的。然後這個包還有個很玩嘢的名字叫做「睇住流奶」(HK$49 / 3個),當店員把這個送來我們桌子的時候,是說:「兩位『睇住流奶』。」心諗........ 好啦,除了好玩之外,我覺得他們家的奶皇包確實做得不錯的。記得要襯熱吃喔!


再來就是主菜的部分了,這是非常邪惡的「黃金干煸四季豆」(HK$99),很好吃,每條豆都是甜的,但超肥!

然後這個是「繡球麵黃」(HK$119),賣相很好看也有新意,其實就是類似兩麵黃但這個是完全炸的!!好邪惡!酸甜汁的部分是加了鴨絲,但可能是汁太酸又或者是鴨絲切太幼,完全吃不出來鴨的味道,兩個人吃也有點太多太膩 (我倆都愛吃炸物但還是吃不完),但漂亮的賣相是給這道菜打了個很高的分數。

買單連加一後約 HK$450,小貴 (我是覺得有點點太多了),但整體食物質素不俗,兼具玩味十足;其實一整晚下來可能因為菜式的賣相跟名字都太「玩嘢」,原本是完全沒有任何期望,但吃的時候都覺得很不錯,所以是蠻有驚喜的。

店員看起來年紀都很小,但服務不錯。如果是三幾朋友聚會的話,是一家相當適合的店,推薦(又,匯豐信用咭有九折,但店員不會主動說的,要問。)

----------------------------

YUM CHA 飲茶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20-22號 Attitude Hotel 3樓
*尖沙嘴店是分店,中環店是總店
電話:275-11-666
菜式:中菜
營業時間:11:30am~3pm 及 6pm~11pm (Last Order 10:30pm)
Official Site:http://yumchahk.co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umchahkg/?fref=t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