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科研】 「🐟魚仔機」b-MOLA® NCCO 空氣清新機。醫院級空氣淨化 同時 🙅🏻‍♀️🦠殺滅99.9% H3N2流感病毒

空氣清新機推介
去日本旅行時,我特別喜歡他們的酒店大都備有空氣清新機給客人使用,呼吸順暢晚上睡覺特別舒服。後來我也買了一部在家睡覺用,但可能是品牌還是型號問題,機器運行時聲音大,加上體積也大,所以買了回家很少用,基本就是閒置的狀態。


最近我家老貓因年紀大特別多病痛,肝腎都不太好,偶然也會有氣促/呼吸不順暢的狀況(稍一緊張/興奮就會這樣,獸醫也找不到病因),就想著讓牠平常睡覺舒適一點,大家都知道貓一天要睡16~18個小時的吧?老貓和小貓更是20個小時以上。

空氣清新機推介
這時我收到來自香港本地空氣清新機品牌 b-MOLA® 的禮物!俗稱 「🐟魚仔機」的空氣清新機(品牌的 Logo 有條魚),在香港本地品牌空氣清新機當中銷量第一!當然本土品牌也不是大晒,都要有用好用先得。我用了大約兩星期,又真的覺得不錯~

空氣清新機推介
開箱,附有收納塵袋十分實用貼心。

空氣清新機推介
今次收到的型號「BM 50」是他們的家用機系列,售HK$3,288,坦白說,同類體積的機款來說它不算平價機,不過這部機貴就貴在它用了獨家專利NCCO技術。

NCCO」全名為「Nano Confined Catalytic Oxidation」,中文是「納米氧聚解空氣淨化技術」;這項淨化技術結合了活氧產生器及氧聚解反應層,一起殺滅細菌與病毒,以及將有害的污染物分解為無害的水及二氧化碳。......我作為文科人表示完全不知道這是甚麼(笑),但知道它可以殺滅 99.9% H3N2 流感病毒就夠厲害了吧?!

空氣清新機推介
這個NCCO技術可以徹底分解空氣中的污染物,這樣污染物就不會因為濾芯飽和問題,重新釋放到空氣中,避免二次污染的問題。就是說如果你家的空氣清新機濾芯濾網久久不換不清洗,你基本就是在吸廢氣的意思吧!

好處是甚麼呢?由於濾芯不會出現飽和問題,所以使用壽命更長,用家不用經常花錢更換濾芯;濾芯不用經常更換,就能夠更加長效殺滅細菌與病毒,去除空氣中有害的化學物質,而且技術完全香港發明

空氣清新機推介
安裝簡單,打開面板把兩塊濾網濾芯扣進去就可以了。

【🐟NCCO 五級空氣處理系統】

1️⃣活氧發生器──主動式消毒殺菌協助分解氣態污染物
2️⃣初效濾網──清除灰塵和毛屑
3️⃣靜電濾網*──清除油煙PM10以上細灰塵
4️⃣高效除塵濾網──清除PM2.5,PM0.3或低至20納米的病毒
5️⃣氧聚解反應層──混合活性氧,捕捉及催化拆解甲醛、甲苯、丙酮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另選購)

空氣清新機推介
我覺得這部機是特別適合家有毛孩的家庭,它不只可以有效過濾花粉、致敏原、動物的毛髮、黴菌等,同時還能夠分解阿摩尼亞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等有害污染物,變作水及二氧化碳......

看不懂?反正意思就是空氣中導致人類呼吸系統出現過敏反應的物質顯著減少,鼻敏感的情況會得到明顯改善,對貓奴狗奴還有主子們的呼吸系統亦有幫助。像我的貓在空氣清新機旁就睡得特別甜~

空氣清新機推介
要說是缺點的話.......應該是太靜吧?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它運行的時候完全沒有聲音,我是經常會因此忘記關機的。Level 5 或以下足夠在我睡房/書房使用,是真的一點聲音也沒有~

空氣清新機推介
外型夠「靚仔」,體積不大,相對收納也更方便;我收到的那部「BM 50」適用範圍約300平方呎,一般香港家庭都絕對夠用;如果你家比較大,可以選擇「BM 100」,適用範圍約500~600平方呎。我個人覺得放空間較小的房間時,感覺較為明顯,因為過濾過的空氣氣味也是不一樣的。

空氣清新機推介
知慳識儉的我最關心的其實是以後要買 Filter 的價格問題,兩片濾網,初效濾網建議1個月清洗一次就可以,不用買新;而那塊高效濾網則建議9至12個月更換一次,視乎使用有多頻繁吧!售價為HK$188,可用 12 個月也不算貴啦~ 只需更換高效濾網基本上已經可以了,不用更換濾芯;而且到時到候機身面板會有提示字樣,示意你濾網是否需要更換。

其實除了這部「BM50」之外,他們還有一款「NCCO1804」的細機款,一樣用了NCCO技術,可以隨身攜帶,放在辦公室寫字枱上或車內,甚至放在BB車內,也非常方便。

銷售點:
「BM50」全線豐澤及 b-MOLA的官方網站「▶️https://www.bmola.hk/」有售。
「NCCO1804」只限於b-MOLA的官方網站「▶️https://www.bmola.hk/」有售。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CCOrht
Official Site:https://www.bmola.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