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店限定】一幻拉麵:黑蒜叉燒蝦湯拉麵


最近跟拉麵很有緣,收到好幾家新張的拉麵店試食邀請。以下是其中一家,在香港已經有5家分店的一幻拉麵;雖然這已經是它的第5家店,但我還是頭一趟來吃他們的拉麵,謝謝公關的邀請。

如果你跟我一樣以前沒有吃過一幻,也跟大家稍微介紹一下。一幻是家來自北海道的拉麵店,以其招牌的蝦湯底馳名,湯底以蝦油起鑊爆香蒜蓉和薑蓉,帶起蝦的濃郁香味。香港所有分店都使用日本的配方,當然荃灣這家新店也不例外。

新店開在荃灣的荃新天地,這購物中心對我這區外人來說頗為吊腳,商場在港鐵荃灣/荃灣西站之間,港鐵站走出還得步行10~15分鐘。看選址,都是為了荃灣區的街坊而設的吧!當然遠有遠的好,荃灣店相對市區的分店較光猛闊落,樓底又夠高,坐得比較舒適。

桌面放有讓客人加進拉麵的蒜蓉,拉麵用胡椒粉還有七味粉等調料。

點菜方式是自己在點菜紙上面劃。

先來小食,這個「蝦味飯糰」(HK$20) 是店家推介的。混了蝦湯煮的飯捏成飯糰,裡面還有不少的蝦肉,加上大片脆口紫菜,別的不說,賣 HK$20 是真的超值。不過我覺得如果能加上幾滴蝦油作 Final Touch 的話就更好了!

接著這個「蝦辣小蝦沙律」(HK$38),男友的推介,他超喜歡!我顧著拍照,回過神後這碗沙律只剩下兩口。爽脆的椰菜絲加上甜辣蝦乾仔和店家調製的沙律醬,食材簡單但意想不到的搭調。

荃灣店除了有日本總店及香港分店的招牌蝦湯拉麵及小食外,還有這款荃灣新店限定的「黑蒜叉燒蝦湯拉麵」(HK$78),是一幻的全新產品。使用招牌甜蝦湯底,混入黑蒜,除了令湯頭更濃郁,以黑蒜的甜香亦可帶起蝦湯的鮮;上桌前會在拉麵上澆上日本黑蒜油,增加層次感。我個人覺得黑蒜的味道稍濃,第一口角得有點蓋過了蝦的味道,但仔細品嚐下還是會嚐到蝦的味道的。

其他材料包括半隻溏心蛋、火炙叉燒、木耳、麵酥和蔥花,我選了配搭粗麵,這裡的麵條粗幼跟質感也是我喜歡的。但必須說雖然叉燒不是主角,但當日吃的那片切太薄,而且只有一片,因為很好吃覺得「唔夠喉」。

吃飯的當天天氣超級炎熱,胃口不大,看到有冷麵就立即點了。這個「蝦汁胡麻冷麵」(HK$88) 是夏天才有的限定款啊~ 顏色繽紛就是用看的就很開心了,材料也很豐富,有甜辣蝦乾仔,叉燒,蛋絲,紫菜和漬蘿蔔絲等等,加上蝦汁胡麻醬配粗麵。

拌勻後就是這個樣子,這冷麵的份量非常大!因為蝦汁都在碗底所以拌的時候要拌勻一點,我本身很愛吃冷麵所以這個是正中我的口味。

看到餐牌上的北海道限定梳打好吸引,跟男友點了一人一罐(這裡有水供應,免費的),但上桌時才知道是普通的罐裝橙味汽水,雖然說是日本直送但售 HK$38@ 還真的相當貴,要知道這裡拉麵才賣 HK$78 碗;但換轉想的話這裡拉麵就好便宜了。(笑)

吃飯當日是試業中,媒體優先試食,已經點了的餃子最後也沒出現過 (見收據)。相信是試業期間的小失誤,希望正式營業時可多加留意。


除了外賣自取有75折超值折扣之外,新店也推出了其他的優惠。以上我所吃的正價的話連加一要 HK$330,但荃灣店有【新張二人餐優惠】,即日起至2021年7月31日,任選兩款拉麵+兩款小食+兩款飲品,只需超值價 HK$238+10% *只限堂食。還加送圖中的微波爐適用限量版摺疊碗一個,十分划算。而店內也有方便在家煮食的包裝拉麵售賣,送給身處外國的朋友也很不錯。

------------------------------------

一幻拉麵 Ebisoba Ichigen
電話:23689099
地址:荃灣楊屋道1號荃新天地一期UG樓UG02號舖
菜式:日本/拉麵
營業時間:11am~10p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chigenhk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ichigenhk/
Official Site:https://www.ebisoba.com.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