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大叔的愛》:全民燃燒腐女魂!

現在人人都講黃德斌,但我敢講,全香港無一個KOL比我更早講黃德斌。當市面上的KOL大部分都未出道,我作為骨灰級的KOL早在2008年看《珠光寶氣》時已經對黃德斌表示心心眼(甚至「似黃德斌」是我的加分擇偶條件之一,▶️ 有文為証)。

是直至早幾年有一次我在街上撞見過黃德斌的真人,當時的他不知道在拍哪部劇,把身材練得非常乾瘦,而且為了拍戲的造型染了一頭怪顏色的頭髮,看過真人之後,還是覺得有點距離感看他會否較好。

直至近日迷上看港版《大叔的愛》,嘩,想不到演喜劇不用 Show 肌的黃德斌可以如此的討喜,那種濃濃少女感的反差萌完全迷倒了我!現年58歲的黃德斌外貌身形看上去都比真實年齡少最少10歲,而眾所鳩知,我本人亦是一枚「大叔控」,當然指的是這種「仲Keep到」的大叔。現在網民匿稱他做「少女K」(黃德斌的角色叫做 KK),每一集都有驚喜的演出,從以往的陽剛型男,成功轉型變少女;第五集有一場戲,他以一個小鳥依人的姿態,依偎在 Edan 的膊頭,頂你,我後來在 Youtube 翻看了10次,因為真的太好笑。Casting 應記一功,如果跟足原著找貌似吉田鋼太郎的劉丹,就完全是兩碼子的事了。

當然驚喜的另一原因是來自劇情,我是完全沒有看過日版的。喂嗱,可能新讀者不知道,▶️ 我本人是有寫過 BL 小說的(還有大陸影視公司買下版權,後來大陸政策有變BL劇種拍攝禁止,現在版權又回到我身上,歡迎洽談),好吧扯遠了。總之我不看日版《大叔的愛》,不是因為 BL 的劇情/主題,而是因為我向來對日劇喜劇是真的完全不感冒,是真的對不上我的笑點。

可能是偏心,日版對我唔 Work,但我又真的覺得港版男主角 Edan 呂爵安的卡通/誇張化演繹田田這個角色,效果十分有趣。而且這個角色某程度上真的如 Anson Lo 盧瀚霆 飾演的阿牧所言「真係好仆街」,但 Edan 做出來的效果是可愛討喜而不討人厭。

配角選角亦是值得一讚,其實我同時間在看台灣的《第三佈局 塵沙惑》,Stanley 邱士縉在《第三佈局》跟《大叔的愛》裡面完全是兩個人!在《大叔的愛》他的角色看似花心不太討喜,後續劇情會鋪排他實際是個專一的人,跟飾演 KK 前妻的簡慕華配成一對。其他的包括「娟姐」練美娟演的 Office 八婆,阿卵跟 Asha 演 Edan 青梅竹馬的好友等都有不俗的表現,港版改動是就連配角都有記憶點的好劇本。



作為香港電視史上首齣男男戀電視劇,終於不再是如 TVB 以往的老套又定型的安排,譬如同性戀的男人一定是娘娘腔,見到心儀男人就一定會飛擒大咬之類,希望在之後的故事中可以看到幾位都有更 Sweet 更深情的演出。《大叔的愛》真的讓我的腐女魂燃燒起來,特別喜歡 Anson Lo 親吻 Edan 額頭那一幕,甜到漏!

很喜歡港版加入類似《逃恥》的主題舞蹈,令角色們的可愛度倍增。另據知港版劇情其實跟足原著(因為心急想知劇情發展已看了日版的劇透),延伸的部分都是配角的支線。暫時第一個星期的劇情都是集中在3位主角身上,因日版原著只有7集,少許有點擔心15集的港版後期的劇情會拖拉。不過觀乎現在的劇情發展,我想我的擔心會是多餘的吧!

最後想說,星期一快點來吧!(本文寫於週六)我現在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晚上9:30pm可以看到《大叔的愛》呀!

Official Site:https://viu.tv/encore/ossans-love-hk-version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